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揭开火锅店秘辛 人手难求影响生意

2017-08-19

揭开火锅店秘辛 人手难求影响生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美味食记部落格)

 

台湾被誉为美食都市,拥有多道平民美味料理,更是观光游客朝圣景点。无论冬季或春季,民众都喜欢前往火锅店用餐,几乎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必吃食物。随着饕客对于火锅的要求逐渐提高,台湾各处都能看见标新立异的创意火锅店面,包含日式火锅、韩式火锅等等,就是想要留住饕客的荷包与味蕾。

 

火锅店日渐昌盛,亦能看见多间着名火锅店面屹立于台湾各县市,却鲜少有人能瞭解火锅店经营的辛酸。近几年火锅店陆续开张,但其实关闭速度亦以相同速度增长。黄姓店长经营小火锅店多年,表示火锅店最难经营的部分并非食材,而是人事部分。由于火锅店员薪资较低,故让许多人对于餐饮并无法产生热忱,因此才导致常常面对人事不足的问题,店里就无法达到原定业绩。

 

揭开火锅店秘辛 人手难求影响生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联合新闻网)

 

业者再来需要面对进货成本问题,特别是起伏不定的菜价。民众若仔细研究火锅店菜盘,就能发现所提供蔬菜都会因着季节变化而调动。据业者表示,曾经一颗高丽菜最大价差达到20倍。经营几日下来,火锅店非但没有赚取利润,反而因为成本大幅提高亏钱。

 

黄姓业者补充道,由于食材与人事都大致相同,火锅业者如今只能透过发明个人特色,以独特性才能有机会吸引顾客上门用餐。即使生意变好,火锅店仍需面对人手不足,导致无法应付顾客需求的局面。劳基法近期通过将于未来几年内,提高时薪费用至140元,想必将让最需要工读生的火锅店受到冲击,影响未来生计与成本计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