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美丽飨宴 蓝色莲花对肌肤的妙用

2012-04-24

美丽飨宴 蓝色莲花对肌肤的妙用 | 文章内置图片

 

蓝色莲花在埃及是神圣与高贵身分的象徵;1992年有人在埃及图坦卡门法老墓中发现蓝色莲花,「莲」在古埃及人眼中是再生的表徵,就如同日出是太阳再生的代表。

 

除了具有象徵性与宗教的重要性外,蓝色莲花在医学药用与美容上也有着重要的地位。它包含两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重要成分,「槲皮素」和「芦丁」。

 

槲皮素含有许多人体所需却无法自生的类黄酮,同时具有强大的抗炎效果,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科学家对此成分会如此感兴趣。槲皮素可消炎,并阻断组织胺的释放,因此擦上含有槲皮素的护肤品可以有效帮助敏感性肌肤镇定舒缓。

 

此外,槲皮素具有强力的抗氧化作用。由于阳光的照射会导致皮肤产生自由基,自由基会破坏我们的细胞膜以及造成DNA突变,导致老年斑和皱纹,并增加皮肤癌的风险。藉由槲皮素强大的抗氧化的功效,可以去除这些有害的自由基,也能让我们的皮肤维持年轻与充满光泽。

 

另外,芦丁也是蓝色莲花的主要成分。在医学临床研究中,芦丁已被证实是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心血管疾病与白内障的发生率。除此之外,芦丁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因而可以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有助于皮肤健康。同样的,它亦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减少和消除所有对我们的皮肤有害的自由基。

 

研究显示,防晒用品本身是无法完全防止自由基的生成。即使你擦上高係数的防晒用品,阳光多少还是能透过防晒用品造成皮肤的伤害。因此,使用含有高抗氧功效的护肤品,才能有效全方位阻断自由基。

 

在这里提醒,对于注重每天的肌肤保养的人,若能将防晒与抗氧化结合,才是最能有效保持皮肤年轻美丽的秘诀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