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洪政群放弃教职工作,投入环保业,开设资源回收站。图取自网路

2017-11-27

说到资源回收站,一般人脑中浮现的恐怕是脏乱、破旧,不过有人竟为了这份工作放弃当时的教职,转行投入开设资源回收站。现年38岁的洪政群6年前放弃幼教老师的工作,加盟创业资源回收站,起初家人极力反对、同事也纳闷,不过他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独到眼光,并创造年营收千万的佳绩。

 

洪政群放弃教职工作,投入环保业,开设资源回收站。图取自网路 | 文章内置图片

(洪政群放弃教职工作,投入环保业,开设资源回收站。图取自网路)

 

洪政群表示要开设资源回收站后,家中的父亲听闻相当震惊,力阻「好好老师不当,来捡破烂」,但幸好妻子张昆岚全力支持,甚至辞去工作一同帮忙。原先洪政群跟银行借贷购入380万元设备,每个月还得缴两百坪场地、每月10万元的租金,一开始也把他们压的喘不过气来。幸好在夫妻共同努力下,短短3年便回本,比原先两人合计8、9万的月收还好。

 

经营这6年来,每天面对海量的废纸、瓶罐与废金属,洪政群和妻子始终维持其干净整洁。除了打造舒适环境,夫妻俩更让它成了独特风格的「淘宝站」。

 

「回收站是一个什么都丢、什么都不奇怪的地方。」他喜欢在垃圾中挖出有趣的东西收藏,像老旧收音机、绝版电影海报、骨董级缝纫机、旧式脚踏车、转盘电话等,经由老婆精细布置,这復古的陈设不但吸引许多人拍照,甚至有来自各地的民众朝圣寻宝。

 

洪政群放弃教职工作,投入环保业,开设资源回收站。图取自网路 | 文章内置图片

(一般人想到资源回收站,都是脏乱不堪的环境,但洪政群与妻子竟放弃月薪9万的教职转而开设回收站。图取自网路)

 

洪政群表示,回收业也是一门要和人沟通交流的行业。洪政群和做回收的伯伯、阿姨互动都非常好,除了会主动联络、关心他们家里情况,还会多算点钱给他们贴补家计,他表示,「我们对别人好、别人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彼此用善意交流,这样才能成为一生的志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