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薪水赶不上房价 四成七年轻人成家靠父母

2016-11-28

薪水收入无法追上房价,年轻人若想成家多少得靠爸妈,根据房仲业者针对已婚和目前有稳定对象的购物族进行「结婚购屋问卷调查」发现,结婚购屋需要长辈金援的比例为47.4%,其余的52.6%则是与配偶一起购买。

 

薪水赶不上房价 四成七年轻人成家靠父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根据调查, 55.2%的民众认为「可以先结婚再购屋」,则有44.8%的民众认为「应该先有房再结婚」,其中,购屋需要长辈金援的占了47.4%,包含33.2%需要头期款,14.2%需要大部分款项或直接赠与。

 

年底是结婚潮,同时也是购屋旺季,房仲业者进行一项「结婚购屋问卷调查」,调查中显示有46.2%的人目前住在自己或配偶明细的房子,39.8%则住在父母或长辈名下的房子,剩下的14%则是租屋。

 

薪水赶不上房价 四成七年轻人成家靠父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对此,台湾房屋智库发言人张旭岚表示,年轻人成家多少得靠爸妈,特别是北部都会区最为明显,不过,与2014年对照2016年的比例下滑近一成,表示近两年来房价下跌,小资族购屋门槛略降,又加上民众愿意先结婚等经济稳定后再购屋,因此「需要金援」的比例也稍微下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