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年底不风光 11月无薪假创3月以来新高!

2016-12-02

劳动部1日公布了最新无薪假的人数,截至11月底,就有28家企业实施无薪假,人数为861人,是今年三月以来最多人的状况,但其实跟去年同期的5442人相比,人数还是少很多。

 

年底不风光 11月无薪假创3月以来新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劳动部表示,本期多数的事业单位的实施人数在50人以下,以其他产业人数较多,实施期间未超过三个月,实施的方式多半是每个月休四天以下。劳动部为了要帮助劳工,已经启动了「充电再出发训练计画」,准备就业安定基金新台币两百亿,当作因应景气影响劳雇双方协商减少工时的劳工充电学习,只要掌握实施事业单位,就会主动联繫。

 

截至前期(105年11月15日)实施无薪假数总共有26家企业,通报人数573人,实际实施人数573人。但在上期事业单位中,目前已有四家停止实施「无薪休假」,另新增六家,累计增加两家,通报人数则增加288人,实际实施也增加了288人。

 

年底不风光 11月无薪假创3月以来新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