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就业服务法修正案通过! 大大强化外籍劳工权益!

2016-11-04

日前才在立法院三读修正通过的《就业服务法》部分条文,将删除外籍移工聘僱三年后应出国一日才能入国工作的规定,三日经由蔡英文总统公布之后,将在五日正式生效。对此,总统蔡英文在脸书上表示,可能改革不会一次到位,但会慢慢的前进,而目前这只是改革的一小步,但对于辛苦的移工朋友来说,可说是强化劳动权益的一大步。

 

就业服务法修正案通过! 大大强化外籍劳工权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总统府在3日发表了「修正就业服务法第52条条文」,随后总统蔡英文的脸书也表示,对于此法案的修正,可以让来台打拼的外籍移工朋友们,不再受到三年出境一次的限制,也不必要多付额外的仲介费用,更不会让他们目前所从事的工作出现空窗,这对他们的家庭以及那些被受照顾的失能者来说,也是一大好处。

 

就业服务法修正案通过! 大大强化外籍劳工权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对此,劳动部估计,这样的改革每年会受惠14,000名外籍劳工,此法案将在5日起生效。

 

 


(文/取自蔡英文总统脸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