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北房市惨兮兮 交易量砍半仅剩自住客

2016-11-15

根据房仲业者统计表示,台北市今年2016年前十月房屋买卖交易量与实价登陆五年来的同期高点相比,几乎呈现「腰斩」现象,辖下的12个行政区更是全盘皆墨,其中则以内湖衰退幅度达六成最多,万华的17.6%则最少。

 

对此,永庆房产集团业管部协理林泰隆表示,今年内湖只成交1895户,远低于2013年时期的4908户,而会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内湖四期与五期重划区在2013年出现社区交屋潮,造成交易量激增,但随着房市走弱,今年前十个月的交易量甚至不到两千,才使得成交量衰退幅度相对减少,而房价也因此修正到每坪50万元的行情。

 

台北房市惨兮兮 交易量砍半仅剩自住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而衰退幅度第二多的则是大同区,今年成交只有722户,比起2012年的高点1698户减少了57.5%,而在2012年大同区的每月交易量约160户,受到承德路三段的京美术等建案交屋潮,五到七月的平均交易量甚至还突破两百户。但近年受到新屋交易市场冷却,又加上产品规画属于中大平房型,并非当前市场主流,因此这两年交易量都在北市垫底。

 

反观衰退幅度最少的17.6%的万华区,比起去年同期相比甚至不减反增,甚至还成长56.2%之多。对此,林泰隆表示,今天万华的交易量,在七月的时候还达959户,佔全年总户2128的45%,研判应该是位于康定路上的台北晶骐交屋所致。

 

台北房市惨兮兮 交易量砍半仅剩自住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对于台北市近五年的房市成交量变化,业管部协理林泰隆表示,过去政府积极调控房市,投资客退场,如今房市反转,只剩下自住买方独撑房市,才会让交易动能逐渐停滞甚至衰退。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