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北豪宅价跌跌跌! 年跌率全球吊车尾!

2016-11-29

根据地产顾问公司莱坊最新发表的第三季「全球豪宅指数」显示,受到豪宅税、新屋房屋加税效应以及囤房税,同时也遇到未来中古豪宅回溯造价等阴霾,台北豪宅价格年跌率达8.9%,是全球倒数第一。

 

根据实价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台北市总价超过一亿元新台币的豪宅成交件只有78件,比起去年的251件少了许多,这样也显示出豪宅市场价以及数量皆冷,主要原因则是受到全台地价税有感上升,特别在精华地带涨幅更大,导致豪宅市场雪上加霜。

 

台北豪宅价跌跌跌! 年跌率全球吊车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瑞普莱坊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黄舒卫表示,过往购买豪宅的动机除了自住以及收藏名宅的目的之外,还有民众利用市价与公告现值的落差,进行投资、赠与的节税需求,但目前自用需求达「已经够住」,黄舒卫提到,除非产品力够强、产品珍稀,否则要买方再买,恐怕兴趣缺缺。

 

另外,黄舒卫说,在自实价登录后,豪宅率先改成用房地比拆算交易所得,加上个人综合所得税的「核实课税」,后来还有赠与转卖课重税与房地合一税上路的冲击,同时贷款难度与持有税大增,让投资市场不但无利可图,最后导致「有行无市」,使豪宅几乎熄火。

 

台北豪宅价跌跌跌! 年跌率全球吊车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根据调查,截至2016年9月,全球37个主要城市的豪宅价格平均年增率为3.8%,其中有25个城市价涨,11个城市下跌。在前三名部分,分别由温哥华、上海、首尔抢下,至于台北、德里、巴黎则依序为倒数前三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