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鑫品生医李奕葳 教你如何当个有温度的女强人

2017-10-16

鑫品生医李奕葳  教你如何当个有温度的女强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展现柔中带刚的女王魅力

鑫品生医李奕葳

教你如何当个有温度的女强人

 

文‧陈彦竹 图‧孙玉璞

 

女性意识抬头,这个「女力崛起」的世代,总统、军人、火车长、机师……各式职业,皆有女性胜任,不再被压在刻板印象底下,然而打破过去的惯例之后,我们更加好奇的是,如何在商场战役上仍能保持一份优雅?本刊专访鑫品生医集团公关长李奕葳,与我们分享「女强人」的生活态度。

 

走进臺湾兴柜公司免疫细胞鑫品生医集团在臺北健康路子公司鑫立生医细胞会馆,耳边响起令人放松的水晶音乐,映入眼帘的是像饭店Lobby的艺术空间,柔和的灯光、有质感的原木桌、原木咖啡吧檯、满室咖啡的香气,看得出这公司的质感与用心!

 

大小事一手包办  

让爱当出发点 

 

与李奕葳约在会馆内的尊荣贵宾室访谈,鑫立生医子公司一开始也是李奕葳与集团董事长潘俊佑一起规划与成立,因集团快速成长即将跨足亚洲与中国大陆海外市场,更在澳门与广州成立亚太细胞国际中心与抗老保健医院,集团从年初成立鑫立到现在公司营业额近三亿,储存免疫细胞的尊荣会员破千位,如此优异的企业,正是李奕葳在事业上的成就。

 

李奕葳的出现,颠覆了我们对「女强人」的外观想像,不是中性打扮也没有严肃神情,反倒是一袭优雅的白色裙装以及充满灵性的大眼,亲切的个性,像是邻家姐姐,「叫我Lisa就好!」短短接触的五分钟内,没架子的她像外商高阶经理人一样,自信又开朗,立即感受到她自然又亲切的公关能力!

 

而这个令人称羡的工作环境,从室内设计到家具採买都有她的构想在里面,因为她期待成立一个让有孩子的优秀女性,也能从事的健康生医细胞事业!她说VIP室是为有孩子的会员准备的,因为已是两个孩子的她,是标准的职业妇女,家庭事业两头烧,若创造一个事业,连孩子都可带来上班的环境,像国外高科技公司一样!她希望女性即使进入家庭,还是可以发挥能力,在鑫立环境里,工作就是生活,生活也是工作,真正融入家庭,因为免疫细胞储存就是起源于家庭,从爱自己到爱家人开始,再发扬光大!

 

不畏森林的小白兔 

坚持持续的救人志业

 

「我也是媒体界出生的喔!」Lisa见到记者特别热情,大学一毕业就踏入媒体圈的她,因为点子多,做事负责,年纪轻轻就是电视台企画部主管兼节目制作人,因此接触不少产业领域,从生活到财经甚至政论题材皆瞭若执掌,这也造就她独特的视野格局与敏锐的市场行销能力。

 

「对于人生我没有特别的精准规划,因为踏实做好人生每一件事都是我的目标,」从小爸妈给Lisa的教育,就是独立自主,成为有能力有爱心的人!因此在媒体经歷已有丰富成就后,决定到美国进修MBA,就在学习之际,灵敏的她,却嗅到了生技商机,「当时在国外细胞生技还正开始,我就觉得,回到臺湾,未来的产业,快速发展与有市场机会的应该会是健康相关的生技细胞产业」!

 

金牛座的她有着一步一脚印的踏实个性与坚持,十五年前一回到臺湾,加入生宝脐带血银行的草创,在草创过程中,她担任公司行销业务主管,为让大家对生硬的生医细胞产品更加瞭解,她选择接近怀孕妈妈与医院市场,直接带领业务与各大医院诊所及饭店百货公司,合作举办定期全省妈妈教室。

 而在脐带血多年经验中,她看到父母对于孩子与家人的爱,让Lisa极为感动,也省思到了人的一生,不论进入何项阶段,家人的健康永远是最重要的,把自己的健康顾好更是对家人爱的表现!因为当时没有为客户留下宝宝脐带血,而客户与客户家人罹癌时无能为力的遗憾,所以当六年前鑫品集团成立免疫细胞银行,潘俊佑找她加入,她毅然决然加入!因为她知道免疫细胞可以帮助到更多人。

 

当时鑫品还未被看好,她却掏钱当股东并帮自己与全家人储存免疫细胞,四处跑不喊累,为了说服每一位朋友,她认为成功储存就是帮助一位朋友留下未来救自己生命的机会!说到感性之处,Lisa甚至红了眼眶,「记得世大运开幕时,空中飞人的精采表演,台下有一个小女童当场昏倒,原来是活动规划者的女儿,在喝采之余,却发现宝贝女儿得了罕见的第四期脑部星状细胞瘤,那是多么扼腕的事,」也曾因癌末病人无法抽取细胞到日本进行治疗,让她只能陪着病人度过安宁病房的最后日子!

 

事业与生活兼顾   结合是关键

 

在办公室中,一位小男孩活泼地走来走去, Lisa温柔摸摸孩子的头说:「这是我儿子,他学校肠病毒放假,所以带他来会馆!如果是一般公司可能不行,但在鑫品与鑫立,每个员工与会员家庭与成员都是集团所看重的」!

 

她告诉我,她将生活融入工作,每天非常充实,行程满满,但是却非常开心!从早上起床,与老公一起送小孩上学,有时一大早会与学校妈妈们一同早餐约会、交流妈妈经,九点半进入公司,摇身一变成为主管,与团队主管开会讨论业务进度与会员服务,有时有企业家好友来访,她就与好友们在尊荣贵宾室里喝咖啡品茶,交流健康与事业!

 

我很好奇,如何身兼多职,又能游刃有余,Lisa微笑的告诉我,她说因为爱,心中有爱,自然产生无比能量与动力。她热爱身边的一切,也与我们分享一句她最喜欢的话,就是像达赖喇嘛所说的,活在当下,不应该在活着的时候,担心恐惧未来,只知道追逐财富,但在最后即将离开世间时侯,才惊觉没有好好活着,「健康是最重要的,家人是最重要的,所以活在当下是最重要的」!

 

每天努力精彩的活着是Lisa对人生的领悟,艺术家个性的她,喜欢写下自己的生活点滴,每天与自己对话,也许未来会出本属于自己的书。或许这就是Lisa的成功祕诀,就是将每件事都当作分享,不论是事业、家庭、各种生活点滴,都有她值得分享的部分,乐于对话的快乐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充实,而非忙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