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鸡」祥如意!新住民体验台湾春节 移民署邀DIY金鸡蜡烛

2017-01-20

农历新年将至,各地开始散发浓厚年味,为了让新住民体验中国传统春节文化,今(20)日移民署台北市服务站与国立台湾工艺中心台北分馆携手,特别举办新手守岁鸡年造型蜡烛DIY,并邀请30余位的新住民姊妹及其子女(新二代)共同参与,向大家贺新年!除此之外,泰国籍新住民姊妹陈玛琍也在现场分享泰国新年传统习俗,与大家互相交流!

 

「鸡」祥如意!新住民体验台湾春节 移民署邀DIY金鸡蜡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泰国籍新住民姊妹陈玛琍与移民署台北市服务站主任黄龄玉分享活动理念)

 

由移民署台北市服务站与国立台湾工艺中心台北分馆共同举办的「金鸡蜡烛DIY」,邀请30余位的新住民姊妹及其子女(新二代)共襄盛举。现场许多大朋友、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制作,因此相当开心,负责教学的专业蜡烛艺术创作者陈鸳鸯老师表示,手工蜡烛做法简单,只要利用手的温度将蜡变软后,就可依自己喜好去创作出各种造型。

 

「鸡」祥如意!新住民体验台湾春节 移民署邀DIY金鸡蜡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为让大家体验不同的过年文化,移民署臺北市服务站主任黄龄玉(右三)与泰国姐妹陈玛琍(右二)带来泰国粽子与泰国圆子,祝福「鸡祥如意」。)

 

除了手工蜡烛教学之外,来自泰国的新住民姊妹陈玛琍,也带来泰国新年必吃美食泰国粽,她说,在泰国逢年过节吃粽子,有着饮水思源、怀念祖先之意,并祈求祖先保佑来年更好。泰国粽是以芭蕉叶作为粽叶、内馅则包入糯米、芭蕉及椰奶,陈玛琍说,这是因为芭蕉叶在泰国相当普遍,因此将之拿来做粽叶,而包入糯米是象徵团结、芭蕉则有顺利之意,以此来祈求家庭能团结且来年顺利度过。

 

移民署台北市服务站主任黄龄玉表示,此次活动最主要是希望能让新住民体验台湾传统新年,透过制作金鸡蜡烛来向大家贺新年,象徵「鸡祥如意」。现场不只有蜡烛DIY也有新住民家乡特色美食,除彰显多元文化的美好,也能让新住民提早感受新年的幸福能量!

 

「鸡」祥如意!新住民体验台湾春节 移民署邀DIY金鸡蜡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陈玛琍(左二)与新住民姊妹制作鸡年守岁创意蜡烛,体验臺湾传统新年文化。)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