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新北幸福新住民展5感体验 揭密月亮虾饼不是泰国菜!?

2016-10-26

新北幸福新住民展5感体验  揭密月亮虾饼不是泰国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让民众对新住民文化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新北市政府新闻局首度推出「认识幸福新住民展」,邀请板桥文德国小越南语班新二代子女参展,以5种感官体验带大家了解新住民文化,现场越南语老师还直接运用展品进行教学,说明月亮虾饼是台湾人发明的料理,展场瞬间变成东南亚文化教室,也让语言课程变得更活泼有趣。

 

文德国小越南语老师陪同学童参访,现场用越南语介绍该国的传统服装、平时打招唿的方式,以及越南料理中不可或缺的各种香料食材,包括台湾较少见的「刺芫荽」、「鱼腥草」,另外也安排泰国的新住民朋友,导览解说泰国的习俗文化、美食,并介绍泰王蒲美蓬的故事,同时还提到「月亮虾饼」其实是是台湾人发明的,在道地的泰国餐厅点不到这道菜。

 

新北幸福新住民展5感体验  揭密月亮虾饼不是泰国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现场许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触泰印越的美食和点心,现场藉由试吃和嗅觉像是泰国虾酱、越南鱼露的体验,开启大家对不同文化的认识。文德国小5年级的曾国诚表示,泰国虾酱的味道很浓郁,让人不敢轻易尝试,平时在家母亲会做越南河粉料理,他很喜欢,偶尔也会和妈妈说越南话,练习家乡母语。

 

新北市拥有近10万的新住民朋友,是全台新住民人口最多的城市,新住民、新二代和移工们,为新北市带来多元的文化和新的经济的动能,新闻局长张其强表示,这次的展览内容有别于过去以文物及名胜风情为主,从5种感官体验的角度出发,跳脱课本教材,成为东南亚语文课程的活教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