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曾被炒鱿鱼 台裔许惟量创全美第二大育才中心

2017-03-24

曾被炒鱿鱼 台裔许惟量创全美第二大育才中心 | 文章内置图片

(Mucker Capital创办人台裔许惟量/图翻摄自网路)

 


「要不断往前跑!往前推!」拥有史丹佛大学、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MBA学位的台裔许惟量一手创办Mucker Capital公司,旗下Mucker Lab育才中心被科技新闻网TechCrunch评选为全美第二大。创立六年来,培育超过40间新兴企业,快递公司Dropoff、电子邮件垃圾信风险评估软体Emailage以及浏览器内建折扣搜寻器Honey都曾是客户。许惟量也曾被炒过鱿鱼,在创业之路上跌跤。

 

许惟量第一次与人合伙创立联繫平台BuildPoint,甫成立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就募到5000多万元的资金,但适逢网路泡沫化,最后惨遭投资公司炒鱿鱼。「那时候自己笨笨的、也什么都不懂。」许惟量表示,当时根本不懂5000多万是多少钱。创业受挫的许惟亮因此体认到开公司是非常困难的事情,遂花了一年的时间苦苦思索、检讨,还到华顿商学院取经,毕业后陆续到万事达卡(Maste rCard)、eBay、AT&T等大企业工作,也在eBay结识一同创办Mucker的Erik Rannala。

 

曾被炒鱿鱼 台裔许惟量创全美第二大育才中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努力求学和实际到大企业磨练后,许惟量到了洛杉矶,想起自己的创业初衷之外,也观察到南加州对新创风险投资产业正值起步期,很多作业者都有辅导的需求,故与曾是自己上司的Erik Rannala成立新创风险投资。忆起草创初期,经费短少,连办公室都没有,在车库新起炉灶的两人靠着TechCrunch的介绍以及网站曝光火速扩张。如今Mucker Lab育才中心每年接到至少4000份申请书,最多收过15个新创公司。

 

「成功过,也失败过,所以我懂开公司是非常、非常难的。」许惟量在创业之路越挫越勇,失败了再站起,把自己变成海绵,大量充实相关专业,眼看时机成熟果断东山再起。许惟量唿吁所有想要自己开公司的创业者,公司的成长及失败只是一线之隔,很多人懂得开公司,却不见得会经营,也许刚开始顺利发展,不过一遇到困难就失败了。许惟量叮嘱:「所以要不断往前跑、往前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