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运动量不足 小资女变小「猪」女

2012-04-24

运动量不足 小资女变小「猪」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上班族工作压力大,每天日以继夜地待在办公室专注工作,就是害怕月底绩效无法达成被上司骂破头!这样长期久坐于办公室工作,没有足够的运动量,渐渐导致下盘有越来越「稳」的迹象。

 

俗话说「腰带越长,寿命越短」,肥胖是引起多种慢性疾病的因素,当体内的热量过多又无法消耗时,就会形成体内脂肪堆积,并造成体重的向上攀升。长期从事医学保健工作的纪康宝于《上班族的养生经》一书表示,适合上班族于办公室进行之简便运动可以由热身运动开始:

 

1.空档时间动动手脚,将左手提高至肩位,向前伸直。右手向后伸以平衡身体;右腿屈膝提高至碰到左手,然后右手向前伸,左手向后伸直,左腿同样屈膝提高至碰到右手。左右腿轮流做整套动作一百次。

 

2. 腿向后提高至上半身呈水平线,脚跟向后蹬直,应该感到腿部肌肉拉紧,可以的话将腿再向上提高一点,维持十秒。左右腿轮流做整套动作30次。

 

3. 于椅背后一公尺多的地方,双腿靠拢,收紧臀部和腿部肌肉。身体向前弯,左、右手交叠平放于椅背上,头压于双臂上,身体约弯曲呈90度,收紧腹部肌肉,并感到背部肌肉拉紧。

 

纪康宝表示若每天持续进行运动两次,并配合饮食上的控制,将可明显看出运动带来的塑身成果。

 

此外,除了关心体态,心理健康更要顾!许多上班族由于工作压力找不到适当的管道抒发,而影响到身体健康,并造成心理失衡的状况产生。所以当您感到压力时,不妨试着到办公室的顶楼或窗户旁,深唿吸一下新鲜空气,这个举动能使大脑放松,并能使紧绷的情绪暂时得到舒缓,让您重拾活力,回到工作岗位向「钱」冲!

 

更多相关资讯请参考:101Dr.健康视界http://health.101dr.com/

(资料提供/木马文化《上班族的养生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