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湾食品业首家 上海南侨大陆挂牌

2018-01-20

台湾食品业首家 上海南侨大陆挂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联合知识库)

 

继鸿海集团在大陆挂牌上市后,南侨投控为因应在中国大陆长期发展,旗下子公司南侨食品也将在大陆挂牌上市,今日董事会通过子公司南侨食品集团 (上海) 将在中国上海 A 股申请上市案,比照鸿海、臻鼎分割子公司在中国大陆挂牌上市,预计最快2019年挂牌,届时将成为台湾食品业者在大陆挂牌首例。

 

南侨南侨食品集团 (上海),主要控有南侨在中国大陆的冷冻麵团、油脂等生产事业,目前股本为 3.6 亿元人民币,目前南侨控有 96.15% 的股权。昨日(19日)南侨董事会正式通过旗下子公司上海南侨食品集团拟赴大陆上海A股申请挂牌上市,考虑到食品业需深耕当地市场,南侨表示,在当地挂排队资金与人才需求都有直接效益,因此已经接受当地券商辅导,虽无具体送件时间,但希望能在2019年以前完成挂牌。

 

台湾食品业首家 上海南侨大陆挂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南侨官网)

 

南侨食品集团(上海),主要生产冷冻麵团、油只等生产事业,目前股本为人民币3.6亿元,南侨控有96.15%的股权。在上海、广州、天津接皆有生产基地,年营收近新台币100亿元,获利约12亿元,其中,上海金山厂斥资21亿元建置的油脂、急冻熟麵生产线,已经于去年投产,第2期将扩增冷冻麵团、先奶油生产线,为扩大华东市场,南侨也规划建置观光工厂、啤酒厂等。

 

台湾证交所日前公布海外台资子公司赴海外上市须经母公司股东会同意,且其子公司释股超过10%以上价格合理性,应经独立专家、审计委员会及董事会通过,以维护母公司股东的权益。因此比照鸿海、臻鼎分割子公司在中国大陆挂牌,南侨将在3月9日召开股东临时会通过此一议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