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天然纯正的客庄时令美味 - 果时酱酱屋

2016-12-17

创业是一条辛苦漫长的道路,所有想的到与想不到的事情都会接踵而来,考验着创业者的起心动念和意志力。果时创办人范少怡,个性乐观开朗,没有宏伟的创业梦想,只希望发挥自身专业,把简单的事做到最好,照顾身边的每一个人。

 

天然纯正的客庄时令美味 - 果时酱酱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范少怡出身新竹新埔客家庄,求学阶段因对食品制程有浓厚兴趣,因此进入中兴大学取得食品科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则进入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从事保健食品相关开发、检验与认证等工作。期间,社会上陆续爆发黑心食品,并在媒体渲染下,加深民众对于食品加工的负面观感,让从事食品研究的她,觉得自己有义务与责任,推广食品安全认知。尽管工作稳定无虞,但长期待在研究室里,面对冰冷的仪器与大量数据的压力,也让范少怡在结婚4年内都没能怀孕。几经思考后,她决定挥别研究所的检验工作,并在离开职场后的第一个月,就捎来怀孕的喜讯。

 

由于她拥有丰富的食品专业知识,因此许多街坊邻居与朋友也经常上门请教,上班族一早应该怎么吃,才能吃得健康,加上自己怀孕想吃甜食,却发现部分食物都含有添加物,而这些添加物可能会干扰孩童神经细胞生长,造成过动或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她考量上班族因时间紧迫,必须以简单、方便与快速为诉求,加上家里也有酸桔果园,因此选择用「果酱」为专题开始钻研,并创办「果时酱酱屋」。

 

天然纯正的客庄时令美味 - 果时酱酱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果时」代表顺应节气产季,以臺湾在地的水果和冰糖为原料,用时间和温度淬鍊,把该是最好时节的臺湾水果装在瓶中,在任何想要享受的时刻,随时品尝天然单纯的美味。「酱酱屋JAM JAM HOUSE」,音似「酱好吃」,也像客家话的「漂亮好吃」,范少怡希望在怀孕一开始就为小孩的健康把关,利用家中果园里的酸桔制作天然美味的果酱,也提供街坊朋友一个安心的选择。

 

果时曾获得「客家青年返乡创业补助」与入围「客庄青年新创事业竞赛」决赛,深受计画评审肯定。阿婆曾告诉范少怡,「我会念书,是我运气好。其实,在田里那些辛苦工作的人,才是妳要永远心存感激的人。」未来范少怡将更积极利用资源来曝光品牌,并透过参加市集展售活动,或是担任社区大学的讲师,结合自己的专业与实际行动,全力帮助农友与推广天然健康食品。

 

 

 

资讯来源:青创会讯105年第四季刊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