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创纪录!彭淮南荣登12A总裁

2015-08-25

 

创纪录!彭淮南荣登12A总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对过去一年全球近70位主要国家央行总裁评比出炉,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第12度获评为「A」(最佳)级评等,成为「12A」总裁。马来西亚央行总裁洁蒂(Zeti AkhtarAziz)也再度获评为「A」,与彭淮南并列12A总裁。彭淮南上午透过幕僚表示,这份荣誉属于2300万国人,不属于他个人。

 

全球金融杂志这次针对近75个主要国家央行总裁进行评比,评等从最佳的「A」到彻底失败的「F」,评比项目包括:控制通膨、经济成长目标、货币稳定性及利率政策管理等项目。究竟彭淮南具有什么本领,能夺得12A这样的荣誉?

 

创纪录!彭淮南荣登12A总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出身工友之子的彭淮南,住三十多坪老公寓,夫妻薪水都拿來栽培儿子出国念书,他也没有显赫的家世,严格來說是出身寒微。他的父亲彭金土当工友,扶养六名女儿、三名儿子,从小生活清苦,父母还兼卖素料,贴补家用。

 

受到信仰及家庭影响,彭淮南表示,为国家奉献,要能够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所学,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他全年无休以數字和实务下决策,农曆年也在为国家赚钱为了专心掌握利率、匯率,彭淮南几乎拒绝所有诱惑,严守纪律。他是极少數全年无休的政府官员,十年又八个月多的日子,扣掉出国开会,他几乎天天进办公室,包括农曆假期。

 

「他很认真。」前央行总裁梁国树夫人、远东商银董事长侯金英說,而且,「国际金融市场农曆年不放假,这段时间如果有行情,外匯存底操作一下,就可以帮国家赚钱。」曾经有媒体记者不信邪,週六、週日打电话到总裁办公室「查勤」,没想到「接线生」真的是彭淮南本人。

 

靠苦讀、苦学,也因为在基层扎得稳,就像百年榕树的根,大风大浪不易动摇。面对外匯投机客,手上筹码多多的彭淮南「快、狠、准」,就像一只「有利牙的老虎」,维护匯市交易秩序绝不手软。虽然当年被排山倒海的批评开倒車,但十年后的金融海啸,台湾相对于其他国家并未受到重创,其中包含了彭淮南的专业和小心。


 

 



相关新闻看更多:史上第一!彭淮南登11A总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