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减肥该吃宵夜 非吃不可的理由

2015-04-13

减肥该吃宵夜 非吃不可的理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现在距离你吃晚餐的时间已经过了3小时,你已经准备要上床睡觉了,但是肚子却传来阵阵飢饿感。但是注重健康的你,已经听过太多次人们说睡前吃东西会更容易发胖。因为睡前吃东西只会摄取更多额外的热量,甚至还说食物将会在胃里待上整晚!

 

现在,快把这些话抛到旁边去吧!这些错误的观念只是个迷思,睡觉前摄取些正确的食物不但不会让你发胖,甚至还能助你一夜好眠。这些食物有助于燃烧卡路里,而且还能抑制飢饿酵素,有效控制体重。

 

1. 睡前吃点小点心,能够成为减肥的推手。

是的,你绝对没看错。人体可说是一个奇妙的工厂,基于此机制,需要维持稳定的血糖,才能运作正常。因此,无论是飢饿或是暴饮暴食,都相当不利于血糖稳定,常常暴饮暴食者会增加肾脏负担。等饿了才进食,人体的消耗顺序则是会先以蛋白质为主,而不是我们想像的脂肪,持续的飢饿只会让肌肉比例减少,反而更容易囤积脂肪,让身体机能严重失衡,损害健康。

 

 

2. 碳水化合物可助眠

想在睡前补充一些适当的养分,专家建议可摄取像是水果、非淀粉类蔬菜、优格、起士、全麦麵包等复合式碳水化合物,这方面的食物分解速度较慢,可避免血糖起伏过大。看到「碳水化合物」很不敢相信吗?尤其是起士,以前对它可真是误会大了,原来起士还能帮助睡眠呢!

 

3. 地雷食物不要碰

当然睡前也不能胡乱吃喝,包括地雷食物的洋芋片、饼干、营养谷片和冰淇淋等其他精制甜点,这些都会使人体快速吸收,在极短的时间内让血糖飙升,而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巧克力和咖啡饮料,则会影响入睡品质,专家们也不建议选择。另外,要注意的是进食量不宜多,吃完也不要马上就睡觉。

 

4. 睡前点心可帮助你事业成功

睡前吃宵夜能够成为一天中最完美有利的句点,而当你睡着时,你的身体会帮助你准备好面对另一个成功的一天。

 

 文章来源:5  reasons you should eat before bed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