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积电宣布:结束太阳能研发

2015-08-25

台积电宣布:结束太阳能研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圆代工厂台积电宣布,因业务发展已不具长期经济效益,由公司百分之百持股的台积太阳能股份有公司,将于8月底结束工厂营运。台积电将持续提供所有既有客户的产品保固,并于太阳能工厂结束营运后,邀聘所有厂内约365名同仁至台积电任职。

 

台积电表示,旗下台积太阳能是市场后进者,缺乏经济规模,虽然台积太阳能的CIGS薄膜技术转换效率领先全球,但在成本上不具竞争优势。台积电经审慎评量后认定,尽管即便执行最精进的成本减抑计画,亦恐难以逆转成本劣势。

 

 

台积电宣布:结束太阳能研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积太阳能公司董事长暨台积公司资深副总左大川博士表示,台积公司相信太阳能电力一直会是重要的绿色能源,而且太阳能模组制造仍是一个健全且持续成长的产业。但台积太阳能经过六年努力,仍未能发展出一套稳定获利的模式,经审慎评估后,认为台积太阳能即便执行最精进的成本减抑计画,也恐难以逆转成本劣势。今日面对工厂结束营运,最主要的考量是同仁未来的工作安排。

 

台积电最后决算,台积太阳能厂结束营运产生之亏损将于2015年第3季认列完毕。台积公司预估,对每股获利影响为0.07元。库存的太阳能模组将装置于台积电的办公大楼与晶圆厂房。对看好台积电太阳能发展的投资人而言,无非是个重要转折,至于未来将会转往哪个领域发展,还有待台积电公布。 

 


相关新闻看更多:受美国科技大厂影响 台积电重挫5%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