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培养常动的态度与生活习惯 viaSWEAT翻转运动穿搭新时尚

2016-12-17

想要维持美好的体态与身材,必须培养常动的态度与良好生活习惯,如同viaSWEAT的品牌命名~「透过汗水,成就目标。」

 

培养常动的态度与生活习惯  viaSWEAT翻转运动穿搭新时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创新机能新品 成就自信身形

viaSWEAT,是由热爱运动的许承廸与许安璇夫妻档,联手打造的运动内衣自创品牌,有别于其他厂牌的运动服饰,除了产品材质强调的机能性与舒适度之外,前开式拉鍊与内衣扣的设计让使用者方便穿脱,下厚上薄的胸垫,有效支撑托高效果,也解决了多数运动内衣压胸的困扰。此外,他们在产品设计上更是别出心裁,结合细肩带、网纱材质,搭配特殊剪裁与鲜艳色彩,让女性在运动过程中,也可以展现出美丽时尚与自信活力。


毕业于美国Babson College的许安璇,大学时期就对创业充满憧憬,因此她认真投入创业课程学习,除了模拟如何经营公司之外,也经常与伙伴互相激盪创业点子,回到臺湾后即用心进修广告行销并进入职场累积经验。而主修金融会计、曾在金融业担任期货交易员的许承廸,从小就看着经营传统制造业的父母亲和商家往来,耳濡目染之下,对商业经营也有着浓厚的兴趣。


由于夫妻俩发现市面上并没有适合亚洲女性的运动内衣,因此在2014年底,许安璇率先辞去工作,埋首孵化自有品牌的梦想,2015年4月,viaSWEAT第1季产品正式上市,由于造型新颖抢眼且极具流行感,很快就受到年轻女性青睐,上市不到1个月,就吸引百货公司主动前来洽谈快闪店的合作方案。初试啼声就获得不错成绩的许承廸,之后即全心投入创业。只是正当两人忙得焦头烂额之际,危机却悄悄降临。


「当时网路上开始有人反映产品会褪色的问题,引起不少消费者议论,深入了解后才发现,银光粉的色料在尼龙布上,的确会产生掉色的现象。」夫妻两人立即透过资料库确认消费者名单,主动发送e-mail提醒产品的掉色问题,除了给予先过水清洗再穿着的建议之外,更提供免费退换货服务,不计毁誉及成本,将所有产品回收,委请制造厂商加强固色处理。


品牌热销的当下即遇上危机,对事业刚有起色的两人来说,无疑是一记当头棒喝,所幸他们迅速以最诚恳的态度积极面对,让消费者感受到他们对品牌的重视与负责任态度,纷纷表示愿意再给viaSWEAT一次机会,成功在困境中连结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感。

 

 

培养常动的态度与生活习惯  viaSWEAT翻转运动穿搭新时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创业的忠实伙伴 也是温暖的后盾


「我对数字比较没有概念,所以单调无趣的数据、库存等问题,就交给具有财务专长的先生来负责。」许安璇说,在公司经营上,他们两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互补相辅,由她负责产品设计、创意发想与对外行销规划;而许承廸则透过数据釐清销售状况,将公司内部运作情形、库存销量与软硬体资源整合,评估后续发展方向。


尽管两人的专长领域不同,经营的角度也不同,却总能在互相切磋与脑力激盪中,取得一致的共识。尤其为了维繫品牌价值,他们从不削价竞争,而是针对公司营运目标,透过不断的讨论与尝试,发掘各种创新的可能性。因此他们每到年中都会清楚订定下半年的规划与目标,让他们得以在产品週期的循环中,依然创造出稳定的营运动能。


许安璇说,过去他们曾经参考业界的经营模式,每年分为2季推出新品,但每当新品上市引发一波抢购热潮后,如何维持销售成绩就成为行销上最大的难题,让他们每每在新品推出前的空窗期,都必须背负着业绩不振的压力与煎熬。因此今年他们决定改弦易辙,尝试以平均每1~2个月推出新款上架的速度,建立「快时尚」的品牌形象,藉此维持品牌热度与消费者的黏着度,不仅有效舒缓资金压力,精准的市场定位,更直接反应在销售数字上的成长。

 

 

培养常动的态度与生活习惯  viaSWEAT翻转运动穿搭新时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攻守有序 稳定中求成长

「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首要目标就是让自己『活着』,才有进步成长的空间以及创造价值的机会。」因此,「先求有,再求好」也成为许承廸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妥善做好风险评估,希望在自身所能承载的范围内,努力创造价值。」


创业初期为了节省成本,他们一切因陋就简,订单接洽与包装出货都在家中完成,当作仓库的房间,也经常被几十个纸箱塞得水洩不通;夫妻两人回想起这段艰辛经歷,心中依然百感交集,「很多事情必须亲身经歷过,才能体会箇中滋味。现在的我们更懂得如何节时省力,用最少资源创造最大价值,这是我们在创业过程中最深刻的体会。」

 

「创业最重要的是『勇气』,做就对了!如果一直处于筹备期、等待对的时间点,第一步将很难跨出去。」许安璇认为,创业者并不需要担心初期表现不够完美,因为创业就是一段不断学习与修正的过程。面对未来,早已成竹在胸的夫妻两人,除了积极规划拓展销售点或设置实体店面之外,也将持续透过创意,携手精进设计开发新产品的实力,让viaSWEAT,成为引领时尚潮流的运动服饰品牌。

 

 

 

资讯来源:青创会讯105年第四季刊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