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北市未来蛋黄区: 南港

2014-07-08

北市未来蛋黄区: 南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随着台北市精华区建地愈来愈少,加上南港软体园区周边许多重大开发案和商办进驻,南港被誉为台北市「未来蛋黄区」,房价已经涨到一坪破百万,堪称是近年来台北市增值幅度最惊人的区域之一。

 

房仲业者表示,南港房市以南港重划区、火车站特区、南港经贸园区三大商圈为主力,结合了两优质的重划住宅区,环绕着板南、文湖两条捷运线的四个捷运站,另有三铁共构的交通枢纽,以及南港软体园区等经济软实力。

 

全面发展 潜力无限

近年来中国信託企业总部以及南港车站主体的逐渐成形,南港俨然成为继东区之后下一个北市核心。尤其住家品质高雅清静,且具有宽广的视野及充足的休闲空间,重划区採棋盘式道路规划,加上电缆、污水处理地下化,路面干净整齐,更大幅提升南港区住宅的增值性。

 

房仲业者指出,目前南港有许多重大开发案尚未完工,包括南港三铁车站、润泰新松山站CITY LINK、北部音乐流行中心、台肥南港观光旅馆、南港轮胎世界明珠、日胜生南港机厂、展览馆二期,这些软硬体建设条件,台北除了信义和大安区,没有其他地区有这般全面性的发展。

 

围绕着新兴的南港软体园区和南港展览馆,周边行情已经启动,像是南港旧有的火车站和重阳重划区,尽管以中古屋居多,但区域行情已经被带动起来,甚至连一桥之隔的汐止,区域价格都因此被拉抬上来。

 

南港三区 市场区分

房仲业者表示,南港可以区分成几个小区块,南港软体园区算是区域的核心重镇,旁边南港车站周边,以及中视对面的南港重阳重划区,这三个主要区块有不同的产品区分。

 

以南港软体园区来说,大多是豪宅型建案,其典型为大坪数、高总价、规划良好的优质社区,尽管外型亮眼,但居住品质会比较混杂,因为这里将来会有大型卖场、观光饭店,在附近出入的外地人比较多,而这区价格几乎都是百万起跳。

 

南港火车站特区自成一格,中古屋比较多,新成屋少,屋龄普遍比较老旧,但是房价较低、商业活动密集,像菜市场、家乐福、一般小吃店较多,平均每坪约50万到80万之间。

 

再来就是重阳重划区,较其他区域别树一格,因为是重划区,所以街道呈规则的井字型,房子呈正南正北座向,屋龄在南港软体区和火车站特区之间,一坪价格在60万到70万之间。

 

如果以台北市中古屋,一间几乎都以2,000万起跳来看,南港的房市属于中上等级,而以未来的开发前景看来,南港区的房子虽然已经不便宜,但还是有成长的空间。【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