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美丽华高球场资遣员工 副总「人事费用过高」

2018-01-12

美丽华高球场资遣员工 副总「人事费用过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联合新闻网)

 

美丽华高尔夫球场刚举办「裙襬摇摇LPGA台湾锦标赛」,却传出昨日突然资遣18名员工,内部员工透露,昨日上午10点多,公司突然贴出公告,要解雇李姓等18名员工,理由则是依据劳基法第11条第二款,员工愤而在脸书发文「这是甚么国家啊!劳基法才通过,公司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孙姓副总经理表示,由于美丽华高尔夫球场去年亏损严重,经过评估后认为人事费用过高,因此只好做出「伤心」的决定,通知18名场务同仁,当中已有6名同意,预告工资与相关资遣费用,都有遵照相关法令,也有询问遭资遣的员工,是否需要就业辅导等协助。球场去年举办国际赛事,全体员工为维持球场品质,办理大赛时全力配合公司出勤,却遭到资遣,员工相当不解。孙姓副总指出,虽然举办国际赛事连年亏损,董事长还是忍痛举办,如果大赛从台湾消失,将会对高球界有很大的影响。

 

新北劳工局劳资关係科科长赖彦亨表示,昨日接获美丽华工会来电谘询,已经告知该工会可请劳工申请调解,若公司有打压工会的嫌疑,则可以向劳动部申请不当劳动行为裁决。赖彦亨也提到,昨日工会已经申请调解,调解方式为委员会,今已发函球场于3日内指定资方调解委员,同时也已经告知公司,不得在调解期间,对员工有不利的待遇,否则将会裁罚20万到60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