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耕地保护年」 携手一起爱宜兰

2015-10-07

「耕地保护年」 携手一起爱宜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5年宜兰县「耕地保护年」,县政府环保局为了让国小学童也能参与耕地保护的活动,特别举办「农田地景毕卡索」绘画比赛,由小朋友透过彩绘创作,画出小小心灵对宜兰耕地的期待与想像,并且在「生活绿探子」脸书,开闢「勇敢说出心内话」耕地守护网路分享活动,邀请疼惜宜兰农地的乡亲,即日起至月底写下对宜兰农田变化的感想或省思,就有机会获得五百元至三千元奖金。

 

环保局指出,今年宜兰县环境教育主题是「耕地保护年」,耕地不但是农业发展命脉,更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随着时代演变,宜兰的空间与地景也不断改变,更促使许多人开始关注与反思环境议题。

 

「耕地保护年」 携手一起爱宜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因此,该局特地办理「勇敢写出心内话」活动,是希望让民众回顾过去一年,宜兰对于农地保护议题的重视,并观察生活周遭农田地景变化,思考宜兰今年对农地保护的经歷,将心里感受写下来,发表在活动脸书专页;除此之外,同时进行的活动还有「农田地景毕卡索」绘画比赛,让大家更贴近自己的家乡。

 

绘画比赛部份,国小1、2年级低年级组学生,採用着色比赛方式办理,由承办单位苏澳镇港边社区发展协会寄送印有图稿的四开图画纸,提供县内各国小1、2年级学生;中、高年级组比赛方式,由参赛者自行以四开图画纸,绘出心目中的宜兰农田地景应是何种样貌,或是画出现在週遭环境农田所呈现的样貌,并于报名表中对所绘画的农田景象,作绘画意象的简短说明。画作应为手绘图,着色素材不限,不受理电脑绘图。


 



相关新闻看更多:急踩剎车 宜兰乡村梦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