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TPP美国不玩了! 川普透过YouTube表示将退出TPP!

2016-11-22

美国大选当选人川普在21日宣布将在明年1月20日进白宫的第一天,就会退出现任总统欧巴马所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等于宣判了这项大规模自由贸易协定死刑。

 

TPP美国不玩了! 川普透过YouTube表示将退出TPP!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TPP全称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係协定》,12个成员国当中佔全世界的GDP近40%,在2016年2月4日于纽西兰的奥克兰正式签署,并交由各国进行批准程序,生效门槛是两年内批准国家的GDP达全体成员国GDP的85%,但只要美国退出,这也表示TPP名存实亡。签署的国家有美国、澳洲、汶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纽西兰、秘鲁、新加坡以及越南等国。

 

川普透过YouTube表示:「我将会宣告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因为这项协定只会为美国带来灾难。我们将改变计画,协商公平的双边协定,将工作与产业带回美国。」川普誓言上任后将解除对美国能源业的管制并创造就业机会,同时也严格执法以遏阻外籍人士滥用美国签证制度,如今发出这篇影片,也让大家明白那些不是说说而已。

 

TPP美国不玩了! 川普透过YouTube表示将退出TPP!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川普与其支持者皆有强烈的反全球化与保謢主义色彩,皆认定美国签署许多自由贸易协定都得不偿失,这样不仅造成严重贸易逆差,且也导致本国工作机会大量流失,中国、墨西哥等国坐收渔翁之利。选战期间川普不但主张退出TPP,甚至连1993年施行至今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都想重谈或是退出。

 


(影/翻摄自YouTube)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