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董明珠:别人说别做手机 我偏做

2015-06-14

董明珠:别人说别做手机 我偏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6月12日-13日的「2015正和岛岛邻大会」大会上,董明珠谈到格力手机时表示,格力手机是「智慧物联」手机,可以远端监控家里的安防,可以把所有的电器远端遥控、指挥。不对市场销售,团购都来不及​​。「别人说这是红海别进去,我就偏要进去。」。

 

以下为演讲内容摘编:

 

今天,希望大家来分享我们的成功,我在这里将毫不保留地,把我们格力电器的成长过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悟到的东西和大家分享。

 

 

在2004年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一场非常激烈的博弈,当时中国非常流行一个大的行动,哪个城市能引进一个世界500强,这个城市就非常了不起,珠海当时也迫切地希望能有一个世界500强落脚在珠海。他们看中了格力电器,2004年底,我们的销售额是138亿,跟世界500强相比,还是很小的。政府就极力地想促成这件事情。

 

 

在2004-2014年的10年当中,我们从130亿做到了1400亿,我们终于以自己的品牌走进了世界500强,最高兴的是,我们不是500强的末尾,我们排在了第385位。竞争行业家电类我们是世界第一,这就是我们中国的骄傲,这是我们企业家的责任,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分享了这么多开心的事情,格力电器究竟是怎么做到的?这么多年来,我们坚守了一个理念—创新。最近,我们在股东大会上说,国家主张创新,但不主张你偷人。偷只是短暂的,不可能持续,中国要想成为一个大国、强国,必须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创新最重要的落脚点是要在自主上面做文章,如果没有自主,我们的创新等于是在一个沙漠上盖大厦,最终还是依然要倒下。

 

 

格力手机是物联网手机不对市场销售

 

最近有人说手机是红海,你还挤进去幹什么?你这个投资肯定是失败的,我不这样看。在座的肯定都用手机,没有手机肯定不行,手机到底是不是红海呢?红海取决于你这个企业有没有技术和品质来支撑。

 

格力电器进去(手机市场),我不是一个不同的手机,我是一个智慧物联手机,这就是我的竞争力。我们的手机出来以后,根本不对市场销售,团购都来不及,因为我们增加了无线的功能,我们的手机可以远端监控家里的安防,可以把所有的电器远端遥控、指挥,还可以在上面买我们的电器产品……我们甚至可以给企业设计软体,企业的管理通过我们的手机就可以解决了。别人说这是红海别进去,我就偏要进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