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文化部邀新住民参与博物馆活动经验 培养博物馆「新」力军

2016-10-18

文化部邀新住民参与博物馆活动经验  培养博物馆「新」力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因经济、工作、跨国婚姻因素,台湾新住民人口逐年增加,文化部于今(17)日与12月1日,分别于台北及台南各举办一场新住民参与博物馆活动经验分享会,探讨如何透过东南亚语的导览服务与展示文字,让在台湾的东南亚族群能更感受到臺湾社会的友善与多元服务,藉此吸取更多知识并培养自信。

 

首场分享会17日上午在臺北国立臺湾博物馆土银展示馆登场,会中安排泰国与越南传统舞蹈、印尼新二代的峇里岛传统舞蹈演出等精彩演出,也有多位来自不同博物馆的专业人员到场分享博物馆多元文化展示与教育活动成功案例。另外,还特别邀请内政部移民署臺北服务站黄龄玉主任进行专题演讲,让学员了解如何藉由策展、活动及媒体,利用博物馆传播新住民文化以及族群特色,同时于课程中介绍移民署针对新住民设计的相关培力与文化交流课程。

 

臺北场工作坊也在会中安排臺博馆的新住民服务大使现身说法,分享参与博物馆从导览培训到实际担任臺湾与东南亚文化交流桥梁期间的甘苦谈。臺博馆每位新住民服务大使都必须经至少10小时培训、4次的中文导览验收,才能正式服务。许多新住民服务大使都会邀请家乡的朋友到博物馆走一走,并亲自以东南亚语介绍博物馆建筑歷史与常设展。

 

文化部邀新住民参与博物馆活动经验  培养博物馆「新」力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