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在和平中唿唤胜利防患未然 任正非派遣2千研发专家出征海外

2016-11-06

在和平中唿唤胜利防患未然 任正非派遣2千研发专家出征海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华为在深圳总部举办了一场《出征磨砺赢未来》研发将士出征大会,宣佈2000名华为高级研发人员和专家将奔赴到欧洲、东南亚、中东、美洲、非洲等全球角落,配合一线的市场团队挖掘市场。72岁的任正非说:「时代唿唤英雄儿女,只要组织充满活力,奋斗者充满一种精神,没有不胜利的可能。」华为为什么非要一口气派出如此大规模的研发团队出征海外?

 

这批赴海外的员工多数获得了级别提升,其中有5名员工连升3级,按照华为员工多数每两年上调一级的规则,连升3级大概需要6年时间,与之挂钩的是薪水的跃升,从现场来看,这群久居实验室的研发人员显然并不惧怕风闻中海外市场的动盪。

 

 

在和平中唿唤胜利防患未然 任正非派遣2千研发专家出征海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如果说过去开疆拓土需要的是勇气,那么在通信市场遇到天花板、ICT融合变革进入到一定阶段,挖掘新需求更需要的是智慧。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当前华为的一线只具备卖产品并完成交付的能力,缺少解决客户问题、説明客户商业成功的能力,而研发将士与一线将士们融合,能打造一线所缺和所需的人才和能力,进而获得公司的有效增长和商业成功。从组织架构调整上看,华为也借此完成了一次人员结构优化。

 

诺基亚2016年Q3销售收入和利润双双下滑,其中收入同比下滑7%,利润同比减少18%,爱立信也发佈业绩预警,季度利润预计下滑接近93%。对比之下,华为的业绩仍然非常强势-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0%,营业利润率12%;运营商业务稳健增长,智慧手机和企业业务领域快速拉动,带动了华为整体向上。

 

但仔细分析华为的三驾马车也不难看出问题。在IT市场,华为云服务业务体量仍然非常小,智慧手机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市场竞争激烈,并没有到足够安全的位置。在ICT行业融合开启的新序幕中,面临走进无人区的不确定性。人工智慧、工业4.0、云服务缓缓开启的时代,华为会不会被代表新商业模式的「黑天鹅事件」淘汰?通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未来谁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在和平中唿唤胜利防患未然 任正非派遣2千研发专家出征海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在不确定性中,怎样保持华为不败?任正非认为是服务。「服务是我们进攻中的重要防线,网路容量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维护越来越困难,服务将是我们不败的基础。」

 

面对不确定性,无论是大规模鼓励员工出海寻找市场还是积极在基础研究上大力投入,华为在寻找新的战略机会。眼下任正非认为图像是华为的下一个必争的战略高地。「华为错过了语音时代、资料时代的世界战略高地,不能错过图像时代。2020年华为要达到2000亿美元规模必须要抓住全球网路转型的机会视窗,佔据万马奔腾的图像时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