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领导人最主要工作 : 运动

2015-01-06

领导人最主要工作 : 运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歷史上最伟大的科技公司,往往都是由这样的人在领导。

 

 

健康的身体很重要,对缺乏资源,必须靠效率战胜的创业者尤其是。

 

 

直接而言,它让你减少病倒、就医的时间浪费,增加每天的工作品质与思考效率。

 

 

间接而言,它让你不受长期病痛之苦,保持心情愉悦,更专注在事业上,也能增加同仁、伙伴对你的信赖感,启发大伙一起追求更健康的身体,更高的生产力。

 

 

这些大家都知道,但回到现实,忙碌的创业 CEO 生活,往往很难抽出时间运动。每天心力交瘁的 300 回合大战之后,更是无法要求屁股再离开沙发。

 

 

1. 纳入行事历

 

既然健康是 CEO 的核心能力,那么运动就是你的核心工作。把这工作固定排到行事历中,就像会议一样,那么就能减少它被其他事情排挤的状况。

 

 

2. 用运动开始一天

 

一天到了最后,往往很难再推自己再去运动。既然如此,那就改让一天从运动开始。你会发现,这习惯不仅可以让你健康。运动过程中,你也经常会有重大的思考突破。运动后脑内啡的分泌,也会让你一整天更加愉悦。绝对是投资报酬率极大的活动。

 

 

3. 只需要 30 分钟

 

事实上,每天的运动不需要多,20、30 分钟就很足够。

 

 

4. 你可以挑食

 

运动必须是愉快的,因此不必硬要跟别人一样。你喜欢登山、骑车、打球,还是走路、游泳、跑步,就从那边开始吧!

 

 

5. 提供一键登入

 

为了更容易开始运动,我在家里添购了一台滑步车,转换率当然大幅提昇。

 

 

6. 先从 0 到 1,再从 1 到 100

 

跟创业一样,运动也可以从 5 分钟开始,然后再慢慢增加份量。

 

 

7. 结合其他兴趣

 

平常看到有趣的影片,我会把它加入 YouTube 的「Watch It Later」清单,所以登上滑步车前,我可以满怀期待的打开。

 

 

8. 找到正向回馈

 

无论是体重、血压曲线的下滑,众人的赞美,或是镜子中更加紧实的小腹,了解自己需要的驱动力,然后借用它来鼓励自己继续前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