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4黑天鹅影响未来经济 台经院:明年不乐观

2016-11-27

4黑天鹅影响未来经济 台经院:明年不乐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台湾经济研究院10月营业气候测验点经模型试算后,认为全球经济情势都有诸多变数,唿吁大众应留意「脱、贸、利、政」4只黑天鹅,也有4只黑鸭子一说。在10月份公佈的景气动向调查中,则是以制造业及服务业营业测验点上升为主,其中服务业连续3个月向上,涨幅来到2.92点。

 

根据近期观察结果,台经院副院长邱俊荣表示美、欧、日、大陆等国,第3记经济成长率虽復甦缓慢,但相当稳健,有助于未来全球经济发展局势。此外,10月出口成长也因此创今年新高,制造业与服务业未来预期顺势推长,仅营建业续存保守态度。而明年除了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尚有诸多变数存在,重大事件出现频率有愈来愈频繁的趋势。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脱、贸、利、政」4只黑天鹅,将震盪全球经济,唿吁台湾民众与企业多加留意。

 

4黑天鹅影响未来经济 台经院:明年不乐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台经院官网)

 

首先是英国「脱」欧,将在明年启动程序,届时定会对国际金融市场造成大幅震盪;再者,川普宣布对墨西哥、大陆进行关税制裁,将形成「贸」易障碍;而美国联准会(Fed)12月调升「利」率已确定,民众应关注明年加速升息讯号;最后则是「政」治情势变动,德国、法国、南韩大选将至,加上义大利宪法公投12月初登场,政治情势不稳定性增高。孙明德也警告,台湾明、后年经济成长不乐观,除了目前吵得沸沸扬扬的復兴航空案,还有与国际贸易关係密切的海运,以及因陆客来台减少,载客大减的中小型航空业,都将受到严重影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