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核三厂起火惊魂 民众:该逃吗?

2015-04-27

核三厂起火惊魂 民众:该逃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恆春核三厂昨天(26日)深夜23时58分发生火警,厂内窜高的白烟惊动周边居民游客,恆春消防分队也紧急到场支援,所幸20分钟内就紧急扑灭,初步了解是2号机的外围辅助变压器突然起火,目前2号机组处于停机状态,厂方预计在上午10点统一对外说明。

 

屏东县消防局今天凌晨零时7分接获通报,恆春核三厂传出火警,经询问为二号机厂房外的辅助变压机起火燃烧,经过核三厂内消防队灌救,零时28分回报火势扑灭。

 

火警发生的突然,一大批恆春地区义消在核三厂门口等待支援,消防车辆也到厂区待命,虽然20分钟内就扑灭火势,却让不少电厂周边居民吓的睡意全消,在各种社群软体上紧张的询问「要紧急撤离吗?还是根本跑不了?」

 

核三厂供应组经理吴祖华表示,核三厂二号机厂外的辅助变压器,因匯流排有渗水导致漏电,出现火花引起火灾,导致二号机跳机,由于在厂房外围,没有辐射问题。

 

「突然火球爆燃后,厂内就冒出大量白烟。」目击者惊魂未定,看到核三厂区突然烧起来,一度紧张的问「到底要不要逃?」,所幸后来白烟逐渐熄灭,此时才真的了解核电厂在附近的深层恐惧。

 

厂方表示,供应2号机组内部电力的外围的辅助变压器起火后,冷却水泵瞬间停摆,机组为安全自动应变跳机,重新由其他外部电源供应机组维持运作,需等调查起火原因,更换辅助变压器后才考虑重启发电,一号机组则维持正常供电。

 

吴祖华说,二号机紧急停机后,经检修要一星期后才能恢復运转,目前一号机维持正常运作,暂不影响对外供电,台电今天的备转容量约7%。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