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新鲜人该如何在职场生存 网友哭泣:外表既现实又真实

2016-12-04

学生在离开校园之后,进入职场之后,一定会有一段适应期,但身为一个职场新人,要如何迅速的适应这一切,并在公司拿出好表现呢?就有一名女大生在PTT发文询问各位网友「新鲜人最重要的能力」,引起许多网友讨论。

 

原PO在PTT上表示,毕业生刚离开校园时总是战战兢兢,但没经验又没有充足经歷的职场新人该怎么面对呢?她想知道若大家都在同一水准,那要具备怎样的能力,才能和同事好好相处,并在职场脱颖而出呢?

 

新鲜人该如何在职场生存 网友哭泣:外表既现实又真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对此,有网友认为,懂得交际比做事更重要,像是口才、交际以及很会挡怪叔叔等等,网友还说,好听的话人人爱,尤其前辈更爱听。另外还有些人则认为就是要「奴」,要愿意领低薪,以及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态,任劳任怨看起来很好指挥的那种,才是最重要的。

 

但也有资深乡民归纳出重要几个特质,有人说「自动自发!配合度高」、「重点是要认真工作,会看脸色」、「认真学习」。也有人认为新鲜人就是该少说多做,若嘴不甜则沉默是金,还有多笑容,少废话,新鲜人比较不会拿捏分寸,那就顾着把事情做好。

 

新鲜人该如何在职场生存 网友哭泣:外表既现实又真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但网友也提到了相当不公平的事情,就是如果你已经很努力了条件又好,但残酷的事就是「外表跟性别」、「人长得正就赢了」、「你正的话,大家都有耐心教你东西」以及「真的要保持外表,虽然很现实…但也是事实啊」等现实回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