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上海房市高炒房多数不手软 拟推新打压制止

2016-03-22

上海房市高炒房多数不手软 拟推新打压制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调控持续疯涨的上海房市,有消息指,上海计画推出新一轮的地产新措施,包括将部分二套房首付(自备款)提高至70%,以及限制非沪籍人士购房资格。若消息属实,将是继苏州市后再有城市对楼市实施严格调控。

 

根据报导,上海相关部门正讨论具体措施,近期可能很快宣布。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讨论中的办法也包括收紧高端住宅开发商预售许可审批。据指,讨论中的举措包括将部分二套房的首付提高至70%、限制非沪籍人士购房资格,以及收紧高级住宅开发商预售许可审批。不过截至发稿,上海政府对此不愿置评。中国人民银行及银监会也未回应此消息。大陆金融监管部门正密切关注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融资风险,计划推出措施,打击发放贷款作为房屋贷款首付的行为。

 

上海房市高炒房多数不手软 拟推新打压制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有统计数据指,一线城市中上海对二套房购房者最宽松,以4到5成的首付为主,甚至3、4成首付亦可;北京的首付比例亦不高,但绝大多数需要5成;深圳对二套房的限制紧跟广州,多数为7成,仅个别银行提供4成或6成首付。指出上海楼市已明显过热。上海市民更说,「过去两个月,买房就像流行感冒一样在上海的大街小巷传播。」另外,根据中国统计局上周发佈的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二手住宅以5.3%的环比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将北京、广州及深圳远远抛离。同期广州二手住宅环比仅涨1.2%。上海楼价之高令人瞠目,地段平平的住宅总价逾千万元者比比皆是。有分析师直言,照此速度,上海楼价将很快赶超香港。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说,正是这种恐慌性购买导致价格非理性增长,因人们都想在房价进一步上涨前购买。因此上海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等部门本月亦召开了专门会议,据媒体报导,会上提出「限购政策从严、重新收紧高级楼盘预售许可证的审批、备案、针对房产交易环节实行差别化的税收政策、收紧非普通住房的房贷政策」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