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新鲜人的就业梦 科技业台积电 传产长荣第一

2016-03-07

 

新鲜人的就业梦 科技业台积电 传产长荣第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力银行调查,依传产、金融、高科技产业区别,今年毕业生最想进入的企业分别是传统产业是长荣、诚品、台湾高铁,金融业是富邦、国泰、台湾金控,科技公司是台积电、中华电信、鸿海,其中富邦金与台积电已连续3年蝉联冠军;长荣集团首次站上第一位。他们最嚮往的。然而企业预估,平均至少要过滤24.1封新鲜人的履歷表,才可能找到1个适合的人选来面试。

 

台湾大学6日举办校园徵才活动。yes123求职网公布「校园徵才季与新鲜人求职调查」,从2月23日到3月3日以网路问卷调查1309位应届毕业生和869家公司,结果指出,88%毕业生会参加校徵,也有70.9%的公司会透过校徵招募人才,比率都是该机构调查3年来新高。

 

 

新鲜人的就业梦 科技业台积电 传产长荣第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起薪方面,若是学士学歷,企业愿意给国立大学毕业生平均2万6759元、台大生2万7703元、私立大学生2万6006元;若是研究所以上学歷,企业愿意给国立大学毕业生平均2万8696元、台大生2万9513元、私大生2万7776元,杨宗斌认为这代表「台大光环」对求职还是有帮助。

 

至于新鲜人最想投入的产业,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显示,第一名仍是「资讯/科技」,「工商业服务」则挤下「传产/制造」跃居第二;从职务来看,以「经营管理」拔得头筹,同是动脑却需要更多创意的「企划设计」超越薪资条件相对较高的「工程研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