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夏普日本裁员10% 酝酿减薪

2015-03-19

夏普日本裁员10%  酝酿减薪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指出,夏普(Sharp)面对2014年度净损恐超过1000亿日圆,如今已决定挥刀,将在4月开始的本会计年度裁汰10%日本员工。


夏普将透过自愿退休方案裁汰近3000名员工。总部位在大坂的夏普打算2015年度提拨近300亿日圆,来支应退休相关费用。


夏普因应液晶显示器(LCD)萎靡不振,2012年曾祭出小规模裁员计画。包括集团企业员工在内,当时有2960名员工走人。夏普管理高层已知会主要往来银行瑞穗银行(Mizuho Bank)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Ltd.)打算裁员。夏普目前正寻求这两家银行的金援。截至去年12月,夏普集团在日本总计有员工2.4万人左右。


夏普打算再造旗下赔钱事业,包括日本国内与海外事业,夏普北美电视事业将首当其冲。夏普高层似乎认为要改革该公司的「高成本文化」,裁员是势之所趋。夏普也考虑缩减海外营运。夏普可能裁撤海外2000名员工,这些员工大多驻在美国,而这次裁员占夏普海外员工人数比重将近10%。


夏普为压低人事成本,也可能在2015年度削砍日本员工薪资,减薪幅度可能达1.5%。夏普高层不久将把减薪提议送交工会。夏普大刀阔斧改革,目标削砍固定成本500亿日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