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爱永无代沟 高中学子‧失智老人 舞出温馨情谊

2017-01-23

一群来自埔里山城 - 国立暨南国际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的19名原住民青年社,9名扶轮社少年服务团于 23日的寒假首日,在校长张正彦支持下,由教务主任刘明湟及家长会常委,前往切肤之爱基金会 - 魏爱伦学苑,为失智长辈们献上别开生面的原乡舞蹈,而长辈们以「不老歌」手语歌表演,来回应学生们的热情,一场高中学子与失智老年的代间交流,激盪出爱永无代沟的温馨场面。
 
  这群年轻学子踩着轻快的舞步、扬起嘹亮的歌声,为长辈们带来深具文化代表性的「迎宾舞」,意味着向观赏者献上最崇高的敬意,也庆祝着农历年即将到来。埔里地区不仅以泉水、筊白笋闻名,更是具有平埔族、泰雅族、布农族、邵族等丰富文化资产的地区,透过学生们的演出,如同樱花绽放般绚丽,长辈们彷彿身歷其境,不用出远门,就能近距离地欣赏到埔里山城民部落的华丽感官飨宴。

爱永无代沟 高中学子‧失智老人 舞出温馨情谊 | 文章内置图片
 
  长辈们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肢体也忍不住跟着音乐手舞足蹈,原住民学生的热情薰染了失智长辈;有长辈开心地说:「手和脚都不听话地跟着音乐动起来了。」表演后,学生们向长辈们请教以台语说出「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因为发音不准,也让现场的师长与长辈们笑声不断。学生的热情演出,切肤之爱基金会执行长詹丽珠备受感动,特别赠送每位学生一本切肤之爱漫画书做为纪念,同时也赠送一套切肤之爱DVD及书给与学校图书馆馆藏,长辈们也应景赠送一元红包给学生,祝福他们的学业能一飞沖天,愿青年学子带着无限的祝福迎向前程。
 
  切肤之爱基金会执行长詹丽珠表示,国际失智症协会发佈2015年全球失智症报告推估,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推估台湾有24万的失智人口,相当于一个彰化市人口。而切肤之爱基金会积极连结社区、学校、政府机关,期望藉由学生们的公益服务,增加青年学子对失智长辈的认识与接纳,共同打造彰化县失智症友善社区。

 

爱永无代沟 高中学子‧失智老人 舞出温馨情谊 | 文章内置图片


 
  暨大附中校长张正彦表示,学校办学理念十分重视「社区服务」与「人文关怀」,透过学生们的舞蹈才艺表演,除了对失智长辈表达最高敬意外,更是让学生从中体验作为公民社会一份子之责任,用爱与行动来关怀社会,让办学教育能连结社会公益,更让「魏爱伦学苑」的失智长辈,因为「山城之舞」提前感受到不同以往的年节气氛。

 

爱永无代沟 高中学子‧失智老人 舞出温馨情谊 | 文章内置图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