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智慧型手机收纳更方便 摺叠好人性

2017-02-13

 

智慧型手机收纳更方便 摺叠好人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显示界的领导人三星在去年拿下全球市佔率近百分百。

 

根据群智谘询(Sigmaintell)资料显示,2016年全球柔性显示面板POLED(Plastic OLED)的出货量在5230万片水准。随着苹果(Apple)iPhone8 的POLED智慧手机在2017年上市,预计2017年全球软性显示面板POLED的出货量将突破1.5亿片。

 

从显示技术的角度来讲,群智谘询认为,软性显示面板要大量出货,目前至少需要解决2方面的问题。首先是树脂盖板(Plastic Cover)可靠性问题、其次是更薄的触控面板(Touch)技术的挑战。

 

首先是树脂盖板(Plastic Cover)可靠性问题。

 

由于柔性折叠技术的核心就是PI Substrate 和 Cover的树脂化。其中Substrate 的量产化已经可以保障,但树脂盖板(Plastic Cover)的量产化和可靠性提升恐怕会在2018年初才能量产。

 

其次是更薄Touch技术的挑战。

 

三星电子虽然表示,已经解决了相当部分的Foldable Touch技术上的问题,但据了解,目前的量产水准是3微米的Metal Mesh。

 

为了解决金属电极能看到的Moire (波纹)现象,就需要具备1微米以下的Metal Mesh电极量产性,但更薄的电极层也会导致蚀刻过程中的不良率上升,电极不良的风险变高, 需要更高水准的曝光设备,产品成本也会上升。这些问题的完全解决需要一段时间。

 

除此之外,智慧手机的其它部件,诸如电池、镜头、指纹等配件该如何搭配实现柔性可折叠仍然需要业内共同关注和探讨。

 

2017年无论是;全平面还是软性可折叠,智慧型手机的「异形态」终将迎来突破,新的革新技术势必推动市场进入一次换机高峰。

 

群智谘询预计,今年第4季,三星不排除可能会小批量试软性可折叠智慧手机,但是要大量生产仍然要到明年下半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