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吴宝春:学识可渊博人心开启命运

2014-11-04

吴宝春:学识可渊博人心开启命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好学的人,我们习惯称他是块海绵,但麵包师傅吴宝春这块海绵比较不一样。别人拼命的吸饱水,然后保持学识渊博,而吴宝春却在习得知识后,拼命地把水给拧出来,以「滋润」其他人。

 

2011年,吴宝春以母之名、自备款项成立了「陈无嫌教育基金会」,希望用奖学金补助,弥补城乡的学习差距。于是,他开办「悦读阅读部落格大赛」,让屏东县各国小、以班级为单位前来报名,全班一起合作阅读30本书,并于班级部落格撰写心得。每一届会由基金会选出表现最好的班级,招待他们到高雄的吴宝春麦方店一日游,还可以欣赏一场艺文表演。

 

「我是靠着阅读改变命运,也希望这些孩子可以早一点接触书本,转变他们的人生。」吴宝春说,台湾给他的太多了,当他有了光环和能力,只想要帮助更多、更多的人。

 

2014年初,吴宝春带着员工招待远从屏东到来的小贵客,参观麵包店、游览高雄美景,「这些孩子可能从来没有踏出屏东过。」这一天,吴宝春成为他们的导游,负责开启对世界的想像,陪同欣赏剧团的演出,把艺文带进孩子的生命中。有个孩子在上回程的游览车前,特地跑到吴宝春的面前,小声地说,未来也想要和师傅一样,做麵包、帮助更多的人,「我就知道又做对了一件事。」


「以我现在的能力,只能先从屏东做起,」吴宝春摸着自己的头,淡淡地说。在故乡屏东,他亲眼看见许多屏东小孩限于家庭环境,无法受到好的教育。吴宝春相信「阅读、学习」绝对是获得知识、改变未来的重要管道,也承诺更有能力时,希望把基金会的活动推往更多乡镇,让其他的孩子也能透过阅读,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