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混搭风南洋小店 多重愿望一次满足!

2016-08-17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这间新开幕的异国料理小吃店,走的是混搭风,由四位来自不同国家的新住民姊妹合力经营,想透家乡料理,让大家能够了解东南亚文化。「米多」是「移」;「多GO」是印尼「TOKO」的音译,是小店的意思,店名的混搭也象徵着这些移民姐妹嫁来台湾,贡献母国文化并与台湾生活相互融合的企图。

 

 

来自泰国的杨怡君,从泰国嫁来台湾十九年,来到台湾之后,除了本地人之外,杨怡君也认识很多来自其他东南亚的朋友,尤其和来自印尼的黄丽莎更是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姊妹,有感于一般本地人对她们并不了解,于是在三重菜寮捷运站附近,开了一家东南亚混搭风的异国餐厅,结合了越南、泰国、印尼、柬埔寨等四国的料理,希望能藉由美食,让本地人和来自各国的新住民之间,能够拉近距离,彼此更能互相了解和扶持,同时也提供新住民就业管道。

 


杨怡君和黄丽莎是这家餐厅的支柱,他们除了经常讨论餐厅的营运和菜色之外,也发挥了凝聚各国姐妹的力量;让大家藉由工作也彼此认识其他姊妹的母国文化,店里的顾客,大部分是三重在地的街坊邻居,这也是当初开店要拉近和本地人距离的初衷,虽然店面不大,但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新住民,也不管你是来自哪个国家,她们用各国美食,做为族群融合的先锋,并且用一颗真诚的心,成为新台湾人。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