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中国房市有泡沫? 已有城市提出因应政策

2016-10-06

花旗银行针对中国房市进行调查表示,中国房市存在泡沫,特别在一些热点城市当中,房屋价格与成交量飙涨,但中国不是个案,全球都处在「流动性泡沫」当中。今年九月天津、佛山、常州及长沙四个城市的房屋成交量年增率破100%。常州更是相较去年上涨138%,月涨104%,由这样的状况也可以看到中国房地产的现状。

 

中国房市有泡沫? 已有城市提出因应政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高盛同时也表示,中国房地产前景拉起的警报,认为该行业的脆弱性明显加剧,若行业走下坡,将对铁矿砂以及钢材带来挑战。高盛的报告表示金属价格面临风险,而因为住房是一个耐用品,贬值速度缓慢,因此当需求下滑时,过度的建设以及库存过高往往会让家具市场下滑。

 

而对于中国房市,新华社也发文表示,受到实体经济利润率下降以及人民币贬值等预期影响,近期一些投机性资金大量涌入房地产市场,建议金融机构应该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控管加强,以防房市风险与泡沫。

 

中国房市有泡沫? 已有城市提出因应政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此,花旗分析师Oscar Choi和Marco Sze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的产生原因,合理来说应该是供应趋紧,信贷宽松。花旗表示,近期中国各大城市相继推出调控措施,意味着中国已经意识到问题的所在。而截至10月4日止,已经有14个城市祭出房市新政,包含深圳、武汉、合肥、济南、苏州等皆有涉及限购、土地供应以及限贷等政策,在短期内,应该会让过热的房市降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