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欧巴马: 好好把握低油价埋伏笔

2015-01-09

欧巴马: 好好把握低油价埋伏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欧巴马表示,「我要强烈的建议美国消费者,好好去思考要如何把低油价节省出来的钱存起来,如果你没改掉以前的花钱习惯,到时候油价回升,你就高兴不起来了。」

 

 

这一席话,多少有点替这场石油博奕对峙终结埋下伏笔的味道。

 

 

美国与中东产油国家的对峙,替全球开启了低油价经济时代,但这场博奕战争的主使者之一美国总统欧巴马告诉大家,赶快趁现在把钱省下来,因为低油价不会持续太久。

 

 

根据富国银行估计,收入最低的 20% 族群因低油价一年可省下近 250 美元,而收入最高的族群,一年可省 814 美元。欧巴马建议大家应该趁这时候把钱存起来,或是买有用的耐久财。因为低油价不会持续太久。

 

 

因为长期来看,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的石油需求会持续增加,欧巴马也强调美国需要在能源政策上更聪明一点。

 

 

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以及OPEC 12 个成员国不愿意减产,导致去年下半年油价大跌,本周三布仑特原油价格六年来首次跌破每桶 50 美元,西德州原油跌到每桶 47 美元。2015 年预期天然气价格将创 2009 年来最低。

 

 

根据投资银行 Evercore 预估,全球石油公司今年将删减探勘和生产支出约 10~15%,北美石油公司支出将减少 25~30%,尤其是高成本的极地钻探和加拿大油砂专案,美国独立页岩油开发商受冲击最大。法国兴业银行 (Societe Generale) 预测供给过剩的情形将压抑油田市场到 2016 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文章来源:BusinessInside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