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要一对买一个!艺术珠宝家的东方文化歷险

2016-06-16

光彩夺目的宝石每个人都喜欢,但这些瑰丽璀璨的宝石如何鑑赏真伪,就需要大师的功力了!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义大利人Max,在台湾居住已经16年,深受家乡佛罗伦斯深厚艺术底蕴的影响,造就了他对美的坚持。拿着放大镜细心解开每一颗宝石的密码。「我的秘密武器就是放大镜和夹子」,Max幽默地说,是经歷过来台创业的艰辛,才造就了这一派轻松的外表。

 

原本家中经营皮革精品的Max,为甚么会接触的珠宝设计呢?原来是受到妻子的影响。Max的妻子当初到义大利学珠宝设计,认识了Max,也让他从此跟珠宝结下不解之缘。婚后与妻子回台定居,Max发现台湾人上班时间远远超过义大利人的双倍,这样牺牲太多家庭时间,于是Max决定和太太一起创业。

 

 

要一对买一个!艺术珠宝家的东方文化歷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他们以翡翠起家,但台湾人买翡翠都有其吉祥含意,这对老外就真的是一大门槛,像Max一开始进货,人家是1对龙凤,但他往往只买1只,买回来后,常常让太太很傻眼,因为外国人不懂什么是「龙凤呈祥」,这些东方文化跟习俗,都是他一路慢慢摸索跟学习,也从中发现乐趣。

 

Max说这16年来,他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台湾有他最爱的家人,活泼爱弹乌克丽丽的女儿就是他跟太太最珍贵的宝石,Max夫妻很希望可以将这份对于珠宝艺术的热情传承给女儿,继续创作出有温度的珠宝。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