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马云下週二台大演讲 一票难求

2015-02-27

马云下週二台大演讲 一票难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三个月内将二度来台,应台湾大学等三所大学邀请,订下周二(3日)演讲及举办对谈,他将以「从梦想到成功创业」为题,与台湾大学生交流。

 

阿里巴巴表示,马云此行主要是应台湾大学联盟、台大学生会、台师大学生自治会及台科大学生会邀请,来台湾发表演讲。马云将于3月3日中午抵台,演讲及交流活动结束后,立刻启程返台。此行可说是专程为台湾年轻人而来,一点也不为过。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将到台大演讲「从梦想到成功创业」,盼与台湾大学生对话。台大学生会表示,马云的创业故事很吸引大学生,演讲消息一发布,台大生报名热烈,2000多个座位瞬间秒杀。

 

马云将于3日下午3点到4点半,在台大综合体育一楼,与台湾学生相见欢。据了解,马云以「从梦想到成功创业」为题,进行约30分钟演讲,并将与三家大学的学生代表,进行一场对谈。该活动报名开始后,立刻获得企业、学生及媒体的关注,报名马上额满。这次是马云主动来台接触台湾大学生,透过公关公司接洽后,由台湾大学联盟系统学生会主办,也是马云这次来台唯一一场演讲。

 

马云去年12月应邀来台演讲,当时也获得相当热烈的迴响。当时马云在演讲中表示,将招募一笔基金,用于投资台湾的新创公司和年轻人,帮助台湾年轻人到中国大陆市场创业。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近期所举办的创新创业育成活动「百川计画」,也开放台湾的年轻人报名参加,目前已有2家台湾团队获选。

 

马云鼓励年轻人创业,他去年在台湾发表演讲时,也相当关注台湾年轻人,他说「创新是年轻人的事,把机会给年轻人,未来才会是美好的」。他的名言是「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部份人死在明天晚上」。

 

台大副校长陈良基指出,不担心台大学生被挖到中国,但他也提醒年轻人不要被马云旋风迷眩,陷入造神迷思。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