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2015买房攻略 简单评断不留憾

2015-05-27

2015买房攻略  简单评断不留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买房是一辈子的事,一间房子动辄可陪伴你几年,甚至是几十年,不可否认的是,买房最重要需先追求能不能住得舒适便利,未来,要买哪种房子才不会受到景气牵累?

 

「买房跟着重大交通建设走」是永远不变的买房要件。一则是不仅便利,二则保值又抗跌。近半数的人希望自家房屋能邻近捷运、公车、台铁等交通运输处,说明重大交通建设是民众买房首选,即使是房市景气向下,有此要件的房子较禁得起市场考验。

 

另外,交通配上生活机能是购屋不败选项,这也是为什么在将重大交通建设纳入买房考量后,生活机能也是购屋重点评量之处。民众心目中最理想的情况为:居住环境步行10分钟内最好有商圈、公园绿地与国中小学。

 

 

若住家环境四周具有气质型设施如图书馆、文化中心、美术馆等常伴随大片绿地,在不景气中较保值。举例来说,若房屋条件相当,周边没有气质型设施的每坪卖50万元,附近有文化中心的单价为53万元,在此时机点宁可买后者,相对容易脱手。

 

 

在高房价与高公设比的趋势下,购屋族愈来愈实际,购屋条件重视实用性,不希望有华而不实的规划,所以购屋时公设越简单越好,最受欢迎的公设前2名便是健身房与图书室。

 

 

购屋族除了担心买贵之外,最担心无非是买到问题屋,不论是屋况问题,亦或产权纠纷等,一般购屋族都难凭藉一己之力妥善处理,因此有良好售后服务与优质建商的住宅,都能博得多数购屋族青睐。

 

 

现在利用网路看屋不但能一次大量浏览所有待售物件资讯,随着网路与智慧型手机普及,资讯快速、多元的网路平台还有多项买卖屋功能可使用,民众可多利用房屋贷款试算工具、查询实价登录价格与地图等功能,能有效协助购屋族获得相关资讯、增加便利性,更能快速指点购屋方向。

 

 

购买房子时除了周边大环境外,室内以及小细节的挑选更马虎不得,亦可能左右未来转手的房价。建议买房者需留意室内通风採光面是否充足,如果可以,最好选择双面以上採光户型;尤其与邻栋大楼栋距不能过近,在预算许可范围内买中高楼层,固然房价较高但未来也较易脱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