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苗栗大火7死 猪舍改建铁皮屋信徒聚会道场

2015-12-28

 

苗栗大火7死 猪舍改建铁皮屋信徒聚会道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栗后龙镇铁皮屋大火,生还者向警方表示,当晚只有聊天「摺纸船」,没有办法会,死亡的7名女性都睡在2楼;但苗栗县府指出,火警现场使用执照为农业用途,依法不能住人。苗栗县消防局清查了解,现场放置许多王船、莲花等纸艺品,一楼还有菩月酥油灯等易燃物,初步调查起火点在一楼作业区,怀疑起火原因恐与烛火高温引燃纸艺品有关,但还需进一步釐清。

 

起火的铁皮屋为猪舍改建,承租铁皮屋的刘姓男子与逃出火场的生还者都向警方供称,昨天晚间回到该处,大家除聊天外,就只有「摺纸王船」,并没有举办其它法会,1楼客厅则是有点燃油灯,睡觉前是否熄灭,刘男表示「不清楚」。

 

苗栗县政府工商发展处指出,被烧得剩下骨架的铁皮屋,民国82年核准使用,申请使用执照为猪舍2栋、饲料室、污水处理室以及仓库各1间;农业处长许满显表示,这些都属于农业设施,依规定「不能住人」,如果确定违规使用,将依违反区域计画法裁罚新台币6万至30万元。

 

 

苗栗大火7死 猪舍改建铁皮屋信徒聚会道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了解,刘男与14名教友都是莲生活佛卢胜彦信徒,刘男在派出所一脸悲痛向警方供称,承租该处打算经营佛具生意,但该处杂草丛生环境脏乱,所以一群朋友到后龙帮忙打扫,简单规画作业区等存放纸艺品、蜡烛等,不料发生意外。起火的铁皮屋为2楼建物,整栋7间房有5间是套房,卫浴设备均齐全,屋内还有多部冷气机,加上邻居反映有人住在该处,足见有居住事实。

 

检警调查,刘男等15人昨晨近4时才入睡,而5、60分钟后发生大火时,都处于熟睡阶段警觉性较低,即时有人被呛醒,睡2楼的只有男性有力气破坏铁窗跳楼逃生,女性则逃生无门。另外,苗栗地检署检察官洪政今上午8时30分进入殡仪馆解剖室,将由高检署法医萧开平解剖,多名家属在场等候结果。

 

 

苗栗大火7死 猪舍改建铁皮屋信徒聚会道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相关文章看更多:一双焦黑手套 消防员重唤注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