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企业参访 马允美妆列入货贸协商

2015-03-22

企业参访 马允美妆列入货贸协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深入了解台湾创新与创业环境与企业发展现况,经济部于21日上午办理企业参访活动,邀请总统马英九、政务委员蔡玉玲与常务次长沈荣津共同出席,访视十艺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透过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互动,以及企业内部巡礼,体认十艺生技如何加强独特性与差异化,成功地走向国际,成为创新创业领域的标竿企业。

 

马英九表示,韩国的面膜等相关产品,在中国市占率约七%,台湾仅占二%;据他了解,中国观光客来台除了买凤梨酥,就是买面膜与奶粉。因此,他当场承诺,将面膜等化妆品列入货贸协商范围。

 

对于十艺生技员工多为女性,仅三十名员工却能透过网路口碑及电子商务创下逾亿元的年营业额,马英九高度肯定。他表示,近年来虽然全球大环境景气表现不如预期,但创新创业人口却不减反增。近年来,女性创业风气盛行,女性创业家更已成为台湾不可忽视的一股新经济实力,根据全球创业观察(GEM)的报告指出,相较于日、韩等其他亚洲国家,台湾女性创业更加活跃,并朝向年轻化、科技化与全球化迈进。

 

十艺生技反映,受限于「MIT」标章的规范,该公司化妆品无法取得认证。沈荣津表示,将在一个月内订定标准,只要业者申请且符合规定,一週内就会发给「MIT」标章;他并承诺,将协助业者建置台湾馆或是打造整体展区,让业者在海外参展时更具辨识度。

 

台湾年轻人多半具有优秀的创业基因,好的创业环境绝对能够让优秀的新创事业家如虎添翼。马英九特别于参访中指出,「资金」与「人才」是新创事业成功的关键因素,在资金方面,将加速修改公司法对股票面额的限制,并放宽来台投资移民条件;在人才方面,更从揽才角度规画开办「创业家签证」,打破了过去来台投资移民需投资逾600万元资格的限制,预计将有效吸引外籍创业家与团队来台创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