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推高质感阅读 脸书即时文章正式上线

2015-10-21

推高质感阅读 脸书即时文章正式上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Facebook 在今年 5 月宣布将与媒体合作,直接在 Facebook 涂鸦墙上提供高质感的阅读形式「Instant Article」。现在Facebook表示,将从即日起开放iOS平台装置使用此项服务,并且开放Android平台装置以beta测试使用,内容部分将新增CNET、CBS News、Business Insider、Hollywood Reporter、Mashable、Huffington Post、Vox Media与华盛顿邮报等合作。

 

Facebook正式宣佈推出全新新闻推播功能Instant Articles,让使用者能透过行动装置更快速浏览新闻、影音等合作内容,目前分享 Instant Article 形式文章的来源主要还是国外媒体,首波上限的媒体包括 《纽约时报》、《国家地理杂志》、《大西洋月刊》、《卫报》等。

 

(影片/取自网路)
 

未来媒体可以投放更多不同类型的内容到脸书上,包括突发新闻、长篇深度报导等,内容形式也包含相当多的互动元素,包括自动影音播放、高解析度影像、声音、地图等等,透过沉浸式阅读的方式,让使用者能花更多时间阅读媒体所提供的报导。

 

至于在控制权部分,Facebook 表示内容出版者拥有内容发表的控制权,可以决定发表哪些文章,也可以在内容里置入广告。开放合作媒体透过comScore、Omniture、Google Analytics网站流量分析工具统计相关数据,在一般合作模式下可由媒体取得所有广告利润,但若透过Facebook推广机制让合作内容强化曝光的话,Facebook将会收取30%广告利润。

 

在此次合作之下,Facebook预期也能大幅降低使用者透过Facebook额外连结外网存取内容时,可能损耗更多网路传输流量的风险。不过这也引起许多新闻媒体以及网路人士的忧虑,尽管阅读环境舒适,但始终被锁在 Facebook 的服务范围内,失去了阅读其他相关新闻或是更多讯息的管道。


 
 

 



相关新闻看更多:提升读者体验 脸书推出即时文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