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要健康!全民疯运动 Synctech国际资本跨两岸与陆资合作

2018-01-10

台湾近几年的健身房如雨后春笋地冒出,网路上社群平台也经常可见许多人贴出自己运动或是健身的美照,运动似乎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态度。根据财政部统计资料显示,全台健身房、俱乐部的总数量,在过去4年内,竟迅速增加了121间,整体营业额由21.3亿双倍成长至51.6亿,营业额长成率更高达142.3%,由此可见台湾健康休闲事业大有商机。

 

这样的健康、运动的风气让运动人口数增加,同时代表专业运动空间的需求正在提高,这样的景况除了吸引台湾的业者,同样也让中国业者嗅出了商机。

 

Synctech国际资本凭藉丰富的投资经验,看准台湾现捲起这一股运动与休闲娱乐结合的旋风,于去年底与上海玉道资本展开跨越台湾海峡的战略合作,针对台湾健康休闲事业进行投资。

 

要健康!全民疯运动 Synctech国际资本跨两岸与陆资合作 | 文章内置图片

(Synctech国际资本与上海玉道资本展开跨越两岸的战略合作,针对台湾健康事业进行投资。左为Synctech国际资本总经理李沛霖,右为玉道资本合伙创办人高峰。图由李沛霖提供)

 

玉道资本是2007年在中国上海成立的国际产业投资集团,长年深耕于中国新创企业,目前已发展成拥有十家一级控股子公司、十多家参股公司的产业投资集团,并管理10亿人民币和1亿美金的资本。

 

在台湾健康休闲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如何吸引消费者目光、留住消费者的心,并将消费者所释放的资讯整合成为数据,是一个重要课题—健康产业与科技结合正是现在发展的趋势。

 

Synctech总经理李沛霖表示,此次与玉道资本建立跨两岸合作,投资项目包含PaaS软体、大数据蒐集以及智慧分析;李沛霖指出,P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是「平台即服务」,属云端运算服务,透过这一软体,可以系统化消费者运动的数据,包含消费者使用的健身器材、所购买的健身课程以及偏好训练的身体部位等等。

 

透过PaaS数据整合,能够帮助消费者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健身计画效果,业者亦同时能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达到最佳的健身与运动效果。至于未来投资计划方面,李沛霖透露,已在2017年底将台湾地区的投资进行获利了结,并回收资金准备今年第一季的战略佈署,更希望藉由挹注创投资金,拓展健康娱乐产业蓬勃发展的无限可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