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抗旱大作战 经济部将人造雨解渴

2015-03-22

抗旱大作战 经济部将人造雨解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水情拉警报,明晚受东北季风及华南云带影响,降雨机会大增,经济部将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业,如果条件许可,将同步施作空中人工增雨作业,不放过任何一个增加降雨机会。


全台渴水,各地水库蓄水率每况愈下,新北及桃园地区拟自4月1日实施第三阶段「供5减2」的限水措施。


经济部水利署主任秘书赖建信表示,依据气象局预报资料显示, 23日傍晚起受东北季风及华南云带影响,中北部地区将有较明显降雨机会,水利署地面人工增雨团队已进入准备阶段,明日下午起,在霞云工作站与石门、宝二、永和山、明德及鲤鱼潭等水库待命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他说,若作业条件许可,也会与空军保持密切联繫,同步进行空中增雨作业。


不过,赖建信指出,预估近期的雨量不会太大,加上春雨、梅雨的态势未明,就算明天人工增雨水库有进帐,也不会改变第三阶段限水措施的既定计画。


他表示,不放过任何一个增加降雨的机会,更要趁可节水时省水,水利署会滚动式检讨水库蓄水率及可採行的限水措施,所有措施都在规划中,希望在影响最小情形下度过枯水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