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2013-06-28
位于闹区精华地段的新竹市巨城商圈,是竹市都心的商办和住宅匯集地,是新竹市政府为市民所打造的智慧、便捷的幸福科技城,主要涵盖东门城商圈、巨城商圈到三民商圈,由于地处竹市都心最精华地段,远东集团砸下近百亿元的投资后,提供假日购物、看电影的好去处,让这座巨大的建筑成为新竹市区新指标。最重要的是,也带来上千个工作机会。
新竹市巨城商圈,是竹市都心的商办和住宅匯集地。(记者黄志宽摄)

巨城商圈的交通网路四通八达,邻近竹市东大陆桥,往西通往市中心及南寮渔港,往东接至科学园区及中山高交流道,交通相当便捷,提供竹科新贵与贵妇好去处。
巨城商圈从传统的锦华市场、果菜大宗交易市场,到四大百货公司、北台湾最大的购物中心一应俱全,再加上老城区的食衣住行育乐皆齐备,日常採买的商家颇为齐全。巨城购物中心不仅有化妆品、服饰、超市、小吃街等基本专柜与设施,也设置可容纳两千五百多人的华纳威秀影城及适合儿童的游乐场。生活机能相当优质的巨城商圈,除了邻近三民中小学,还有东园国小、新竹女中、曙光中小学,成为各方人士争先入主的生活圈。
巨城商圈开幕之后,带动周边房产上涨。

巨城商圈开幕之后,相继带动周边房产上涨,中央路与民生路上店舖皆已满租。在新竹市周边推案的建商,也依此指标作为诉求,主攻竹科族群购屋。在房价飙涨将近20个百分点的同时,中古屋业者看准商机,也高价抢购周边店面、住宅作为卖点。
远东巨城购物中心总经理罗仕清表示,新竹周边还有很多乡镇,包括苗栗、头份、竹东与关西等,当地没有具规模的百货公司,这些地区距离新竹市中心并不远,加上巨城购物中心有足够的停车位,非常适合「全家」共游。
市议员张祖琰肯定新竹市政府为市民所打开巨城商圈大门所做的努力。

新竹市议员张祖琰说,巨城购物中心开业后,替当地带来至少数千个工作机会、创造新竹县市的就业机会,也为当地政府带来营业税等税收。同时,周边房价跟着上扬,明显促进地方繁荣,创造更多商业价值。预计未来的巨城,将成为新竹市的商圈重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