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从线下经营到线上销售 米有沙拉制作「戏剧性」沙拉打造品牌辨识度

2016-10-11

从线下经营到线上销售  米有沙拉制作「戏剧性」沙拉打造品牌辨识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你是会把沙拉当成主食的人吗?大部分的人对于沙拉的既定印象,通常停留在前菜或是配菜,除非当作减肥餐,一般人很少会将沙拉当做正餐来吃,但近年沙拉品牌层出不穷,吃沙拉也慢慢变成了一种潮流,沙拉市场竞争越趋激烈,增加品牌辨识度便成为各家要面临的课题。

 

最早提出「主食沙拉」概念的是米有沙拉创始人王令凯,2014年他在上海开了第一家「米有沙拉」,当时沙拉市场还在初期阶段,他认为,品牌必须先从线下开始经营管理,在逐渐增加线上销售的比例,王令凯表示除了和外卖平臺合作,10底也将在微信端开通线上订餐。

 

从线下经营到线上销售  米有沙拉制作「戏剧性」沙拉打造品牌辨识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当主食沙拉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就必须在沙拉大军中做出差异性,「米有沙拉」想要做一份“戏剧性”的沙拉,增加品牌的辨识度,为了降低成本以及便于复制和标准化流程,「米有沙拉」的SKU从40款缩减到12款,每个月更新一次,并调降产品单价,净利润仍然保持在40%左右。产品供应链上,「米有沙拉」和有机农场合作,价格浮动较大的产品,会至当地农家直採源头,尽管主食沙拉市场被打开,王令凯认为,市场的增量一定是大于商家的增加速度,足够容纳当下的沙拉品牌。

 

另外,市场上的沙拉品牌还有「好色派」、「甜心摇滚沙拉」、「大开沙界」、「瘦沙拉」等,「好色派」和「甜心摇滚沙拉」都是从线上做起,「大开沙界」和「米有沙拉」则相反,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各家在口味、包装形式、品牌调性上各有不同,仍要看谁能迅速抢佔消费者心理,可以在单量上做出规模效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