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条件放宽!侨外生可留在台湾

2015-07-16

条件放宽!侨外生可留在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劳动部于16日宣布,为了增加侨外生留台工作的意愿,2016年的侨外生留台名额,将由每年2000名增加到2500名;同时,前一教育阶段学歷证明文件不需再赴海外验证,使程序简化,并将认可学校或侨务委员会开立的毕业证明文件,用其核给侨外生「评点配额制」的点数。

 

劳动部认为,循评点制留台工作的侨外生,具备与工作相关的知识技能、外语等专业能力,且对侨居国及台湾社会有一定程度认识,雇主聘僱后反应良好。侨外生可协助国内企业国际化布局、开拓市场及研发,与台湾一般大学毕业生有互补效果。

 

据统计,从2014年7月到今年6月底,累计核准在台从事专门技术性工作的侨外生共1821人次,其中循侨外生评点制留台工作者为770人次。劳动部表示,为了利于侨外生毕业前求职,将公告期间改历年制,并将2014年尚未受理完毕的1200个名额期限延长到今年12月31日止。此外,2016年更将名额增加至2500。

 

往后不再限制侨外生的聘僱薪资门槛、也无需2年工作经验,改以学歷、工作经验、聘僱薪资、担任职务资格、他国语言能力、他国成长经验、配合政府政策等8个项目评分,累计评分达70分即可受聘僱。另外,侨外生若能符合月薪4万7971元资格,仍可循原有办法申请工作许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